【新聞】艾斯禮兄弟合唱團榮獲葛萊美終身成就獎 | URBAN UNION 節奏藍調在台同鄉會

【新聞】艾斯禮兄弟合唱團榮獲葛萊美終身成就獎



於歌壇活躍近六十載的艾斯禮兄弟合唱團(The Isley Brothers),受美國音樂學院(The Recording Academy)選為第56屆葛萊美終身成就獎得主之一,榮獲此獎的尚有披頭四(The Beatles)、德國電子先鋒電力站樂團(Kraftwerk)、美國鄉村歌手克利斯克里斯多佛森(Kris Kristofferson)、紐奧良傳統Zydeco藍調傳奇Clifton Chenier、美籍女提琴手Maud Powell、墨西哥作曲家Armando Manzanero,頒發日期將在明年葛萊美典禮前一天晚上(1/25)。



早已被視作樂界長青樹的艾斯禮兄弟合唱團,由來自俄亥俄州的兄弟檔構成,五○年代出道以來佳作不斷,風格橫跨流行、靈魂、放克等範疇,連披頭四翻唱經典〈Twist & Shout〉時都脫離不了其深遠影響,更是各類型歌手爭相取樣、奉為學習的對象。作品廣受多項大獎評審青睞,包含靈魂列車獎、Quincy Jones音樂獎、葛萊美最佳節奏藍調演唱團體,1992年還一舉挺進搖滾名人堂。至今兩位團員Ron Isley及Ernie Isley仍屹立不搖,攜手巡迴演唱。

資料來源:Rolling Stone

0 意見:

 

Visitors | 訪客人次

About Us | 關於我們

節奏藍調和靈魂樂太好聽,不小心就佔了我們人生(與支出)的一大部份,所以想讓更多人知道。

我們是一群因為音樂而結識的網友,平常很忙,不過分享音樂還是很開心的事。

歡迎跟我們一起聊音樂,除了臉書的粉絲專頁,也可以來社團泡茶嗑瓜子。

任何問題意見,甚至想要投稿,都歡迎寫信到urbanunion.tw@gmail.com讓我們知道。

本會歡迎同鄉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