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碧昂絲無預警推出新專輯 | URBAN UNION 節奏藍調在台同鄉會

【新聞】碧昂絲無預警推出新專輯


迅雷不及掩耳!碧昂絲(Beyoncé)在毫無預警的狀況下,於美東12日晚間突然宣布推出第五張個人專輯《Beyoncé》,並在消息發布後立即在iTunes上獨家開賣數位版本。這張被碧昂絲稱為「視覺專輯」(Visual Album)的新作品,共收錄14首歌和17支音樂錄影帶,而此次選擇突然宣布發行,據悉是為了防止專輯在發行前提早外流,實體版本預期將於12月21日發行。

這張專輯的詳細製作陣容仍未完全曝光,目前已知的參與陣容除了老公傑斯(Jay-Z)外,還有菲瑞威廉斯(Pharrell Williams)、提姆巴蘭(Timbaland)、萊恩泰德(Ryan Tedder)、馬吉爾(Miguel)、法蘭克海洋(Frank Ocean)、德瑞克(Drake)、賈斯汀(Justin Timberlake)等人,而碧昂絲的愛女Blue Ivy Carter也出現在客串名單內。

根據多方消息透露,這張事前保密到家的新專輯,是在10月底才漸顯雛形,碧昂絲直到感恩節該周仍在進行歌曲錄製及後製工作。預計下周起將推出雙主打單曲,由Pharrell Williams製作的〈Blow〉將主打Top 40榜,老公Jay-Z助陣的〈Drunk In Love〉則主打節奏藍調/嘻哈榜。

由Ryan Tedder及The-Dream操刀的〈XO〉,預計將會是2014年推出的第二波主打。至於事前已曝光的兩支單曲〈Grown Woman〉(百事可樂廣告曲)及〈Standing On The Sun〉(H&M廣告曲),皆未出現在專輯曲目內,僅〈Grown Woman〉以音樂錄影帶形式額外收錄。




碧昂絲在公布的短片中表示,這張「視覺專輯」是她的「同名」首部曲。她認為音樂並不僅止於聽覺,還包括與影像連結的視覺感受,她相當懷念過去看到麥可傑克森(Michael Jackson)的〈戰慄〉(Thriller)音樂錄影帶時,那種身臨其境的感受,然而目前在音樂、歌手和歌迷之間摻雜了太多瑣事,人們無法獲得完整的體驗感受。因此,她只想在專輯準備好時直接親自告知歌迷,而不是透過其他人。

這張專輯事前完全沒有推出任何先行單曲、電台播放、電視演出等行銷活動,目前僅能在iTunes上整張購買,無法單獨購買單曲。然而,根據業界消息透露, 在消息宣布後的短短三小時內,《Beyoncé》專輯已賣出超過8萬張,並在24小時內登上100國iTunes冠軍,預計首周可望以超過20萬張的數字,空降告示牌專輯榜冠軍。

來欣賞一下這張專輯的17支音樂錄影帶30秒預告片段,以及碧昂絲怎麼說吧!



資料來源:Billboard (1)、(2)、(3)


0 意見:

 

Visitors | 訪客人次

About Us | 關於我們

節奏藍調和靈魂樂太好聽,不小心就佔了我們人生(與支出)的一大部份,所以想讓更多人知道。

我們是一群因為音樂而結識的網友,平常很忙,不過分享音樂還是很開心的事。

歡迎跟我們一起聊音樂,除了臉書的粉絲專頁,也可以來社團泡茶嗑瓜子。

任何問題意見,甚至想要投稿,都歡迎寫信到urbanunion.tw@gmail.com讓我們知道。

本會歡迎同鄉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