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單】新曲快遞 Vol. 115 | URBAN UNION 節奏藍調在台同鄉會

【歌單】新曲快遞 Vol. 115

A. Silous - Closer


尚不知名的這位歌手A. Silous究竟有何特別之處?
他本名Anthony Sweeney,大家稱他「Mr. Smooth」,來自德州。
這首〈Closer〉正是他的第一支個人單曲,
不過優異的旋律和節奏表現,
讓人不禁想起早期的Musiq Soulchild,
尤其副歌的寫法實在神似。
也許就嗓音來說A. Silous沒有Musiq Soulchild勾魂,
但在後者已然壞掉的現在,倒是蠻期待A. Silous帶來更多如此「Smooth」的作品。



Tim Bowman Jr. - I'm Good


Tim Bowman Jr.是來自福音家族Winans的新生力軍,
其阿姨為Vickie Winans,
全新單曲〈I'm Good〉由曾為Mariah Carey、Mary J. Blige炮製〈We Belong Together〉、〈Be Without You〉等金曲的Johnta Austin操刀,
同時發揮都會與福音特色,
輕快的中板曲調聽來充滿活力。




Smokey Robinson feat. John Legend - Quiet Storm


七零年代的浪漫靈性,大概可以用〈Quiet Storm〉這首歌做為代表。
不只開創了以它為名的抒情曲風,當中的編曲和旋律也都萬難再聽見,
絕對是Smokey Robinson最重要的一首歌,和〈Cruisin'〉並列為他的兩大金曲。
在John Legend的協助下,這首歌褪去原本的獨舞姿態,
呈現熱鬧歡愉的氣氛,非常推薦新生代的樂迷一定要接觸這首歌曲。




Lena Chanel - No More


還記得那個Hip-Hop與R&B以「正確方式」結合的年代嗎?
你也許會想起Aaliyah或是Lauryn Hill。
由女歌手Lena Chanel推出的單曲〈No More〉再次提醒了我們那個年代的美好聲響,
你絕對認得出其中的經典取樣,
如此深沉,不需多做形容了。
Lena Chanel將在近期帶來名為《Vivid》的EP,
但願她會多給我們這方向的懷古激情。




Malika Tirolien - Sew


又是一位說唱俱佳的女歌手,Malika Tirolien。
她出身法國的一個小島「瓜地洛普」,不僅會寫會唱,也擅長鍵盤演奏。
也許海島性格使然,她的音樂有著許多不同元素融合,
包括非洲元素、嘻哈和靈魂,天然而紮實。
這首〈Sew〉其實去年即已有現場版本收錄在Snarky Puppy的《Family Dinner - Volume 1》裡,
只是沒有同張專輯的〈Something〉來得爆紅。
如今Malika Tirolien也推出了自己的專輯《Sur la voie ensoleillée》,
除了〈Sew〉之外,還有各種精緻富創意的曲子,
實在非常推薦。


0 意見:

 

Visitors | 訪客人次

About Us | 關於我們

節奏藍調和靈魂樂太好聽,不小心就佔了我們人生(與支出)的一大部份,所以想讓更多人知道。

我們是一群因為音樂而結識的網友,平常很忙,不過分享音樂還是很開心的事。

歡迎跟我們一起聊音樂,除了臉書的粉絲專頁,也可以來社團泡茶嗑瓜子。

任何問題意見,甚至想要投稿,都歡迎寫信到urbanunion.tw@gmail.com讓我們知道。

本會歡迎同鄉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