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單】新曲快遞 Vol. 2 | URBAN UNION 節奏藍調在台同鄉會

【歌單】新曲快遞 Vol. 2

Janelle Monáe - Dance Apocalyptic



Janelle Monáe昨天剛公佈新專輯發行日,
馬上就發表第二支新單曲〈Dance Apocalyptic〉。
這首很熱鬧動感的曲子讓人想起之前的〈Tightrope〉。
不過用了烏克麗麗伴奏,還搭配貓王時期流行的Rockabilly曲風,
聽起來更狂野歡樂,好像可以想像出Janelle用力熱舞的樣子呢。



Catie Waters - Stone Child


來自德州一個保守小城的小女孩,
因為六歲時看到CeCe Winans的現場演唱,
後來又不小心買下Marvin Gaye的專輯,
而立志成為R&B歌手。
只是在那個百無聊賴人煙稀少的城裡,
沒人能夠了解這小女孩何以有如此的夢想,
甚至父母也曾試圖反對。
不過在聽過Catie Waters的演唱後,
應該會覺得這一切都是命運的安排吧?




Elli Ingram - Fun


注意!不要因為這個很奇怪的圖而跳過這首歌!
應該說,這可能是最近聽到最值得一聽的歌,其他歌都跳過好了!
或許你也曾聽過她翻唱Kendrick Lamar而爆紅的那首〈Poetic Justice〉
沒有的話,如果你喜歡Adele或是Corinne Bailey Rae,絕對也會喜歡上這個看似其貌不揚的女歌手Elli Ingram。
她也是來自英國,喜愛Erykah Badu、D'Angelo和Jill Scott這些Neo-Soul歌手的音樂。
請關掉所有聲音,靜靜聽她唱一句、兩句、三句……你一定會覺得這聲音簡直不可思議。
Elli Ingram即將在7月1日發表《Sober EP》,會在官網提供免費下載。
再看看這個EP的預告片,會發現更多音樂的驚喜噢!




Ywada - End of the Road


她的名字Ywada唸做「Yada」,
這首歌名跟Boyz II Men那首神曲一樣,
不過是完全不同的歌!
Ywada走類似Mary J. Blige、Monica等硬派復古靈魂女聲路線,
情緒相當哀傷,聽覺上卻很過癮。
她的最新EP《Perception Against Reality》現在也可以在官網上下載(密碼:perceptionep)。




Aaron "Ab" Abernathy ft. Phonte - All This Love


一直覺得Aaron "Ab" Abernathy可說是D'Angelo的最佳接班人,
這回和The Foreign Exchange的大頭目Phonte合作,
而且還是翻唱八零年代的經典歌目〈All This Love〉
原本甜美深沉的歌曲,在他們兩個手中變得酥麻俏皮,
Ab的和聲與唱腔跟D'Angelo真的就是同一個模子印出來的啊!
反正咱們D哥的新專輯不知還要等到何時,
現在開始專心聽Ab說不定才是正經事。


0 意見:

 

Visitors | 訪客人次

About Us | 關於我們

節奏藍調和靈魂樂太好聽,不小心就佔了我們人生(與支出)的一大部份,所以想讓更多人知道。

我們是一群因為音樂而結識的網友,平常很忙,不過分享音樂還是很開心的事。

歡迎跟我們一起聊音樂,除了臉書的粉絲專頁,也可以來社團泡茶嗑瓜子。

任何問題意見,甚至想要投稿,都歡迎寫信到urbanunion.tw@gmail.com讓我們知道。

本會歡迎同鄉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