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 SOUL RECORDS】Carolyn Malachi 《Gold》 | URBAN UNION 節奏藍調在台同鄉會

【SWEET SOUL RECORDS】Carolyn Malachi 《Gold》


線上訂購點這裡
台灣地區實體販售:Agnès b. music store Taiwan奮死唱片

卡洛琳馬拉凱 / 金色
Carolyn Malachi / Gold

★ 曾獲葛萊美提名,爵士鋼琴名家John Malachi之曾孫,2015年以「美國音樂出訪計畫」名義來台巡迴造成轟動
★ 推薦曲:〈Beautiful Dreamer〉 、〈All Right 〉、〈Don't ft. Tabi Bonney〉 、 〈Choose Me ft. Muhsinah〉
★ 日盤獨家加收2首單曲

WebsiteFacebookTwitter ♪ InstagramSoundcloud

2011年,第53屆葛萊美獎(Grammy Awards),所有獎項最接近「正R&B」的「Best Urban/Alternative Performance」由當紅的CeeLo Green〈Fuck You〉一曲掄元,而獲得提名的Carloyn Malachi,是本文的第一女主角。

Carolyn Malachi是Jazz鋼琴手John Malachi的曾孫女,來自美國華盛頓特區,畢業於離家鄉不遠的Shepherd University。2008年,陸續發表實驗性質的demo專輯《Revenge of the Smart Chicks》兩輯後,終於,她與活躍R&B界30年的音樂製作/創作人James McKinney(曾合作對象包括Freddie Jackson、Melba Moore、Wayna、Julie Dexter、Will Smith等等)撞擊出屬於「Carolyn Malachi式」的音樂想法。2009年,內含〈Orion〉及〈Lions, Fires & Squares〉的EP《Lions, Fires & Squares》問世,激起黑人樂界不小的火花。

不可諱言,有質感的黑人音樂已經跑到獨立樂界了,這意味著現代人很難「不小心」找到指標人物或「不小心」聽到名副其實、表裡如一的歌曲。Carolyn Malachi替十餘年來女性唱頌闢出蹊徑,將嚴肅生硬的唸詞包裹成音樂想像,且不失真實。

2011年,再度進化的Carolyn Malachi從歐巴馬的演講《It Gets Better》發想出新曲〈Beautiful Dreamer〉,她以多層次嗓音,完美搭配Vahagn Stepanyan的鋼琴及Jabari Exum的Djembe鼓,更教人期待下一張音樂作品。

2013年,當Carolyn Malachi宣布完整專輯《Gold》確定於當年度發行,各方媒體莫不引領期待,直到單曲〈All Right〉出現。

和小提琴手Chelsey Green共同演繹的〈All Right〉,溫潤無比,唱唸協調。「From the moment I get home / You should know / It’s gonna be all right / When I get home / We gonna fight the fight / Together / It’s gonna be all right」,這樣的歌詞,有誰能夠抗拒?

才貌雙全絕對不足以形容Carolyn Malachi,如果要選2013年最佳R&B專輯,《Gold》是我的首選。(文 / Prexceed)

【曲目】
1. Nothing
2. Finally
3. Free Your Mind
4. Fall Winter Spring Summer
5. Beautiful Dreamer
6. All Right
7. Kamikaze
8. Choose Me
9. The Fence
10. Don't
11. Since Yesterday
12. Ready for the World
13. Gold
Japan Bonus Tracks
14. Hang Around
15. Ezy






0 意見:

 

Visitors | 訪客人次

About Us | 關於我們

節奏藍調和靈魂樂太好聽,不小心就佔了我們人生(與支出)的一大部份,所以想讓更多人知道。

我們是一群因為音樂而結識的網友,平常很忙,不過分享音樂還是很開心的事。

歡迎跟我們一起聊音樂,除了臉書的粉絲專頁,也可以來社團泡茶嗑瓜子。

任何問題意見,甚至想要投稿,都歡迎寫信到urbanunion.tw@gmail.com讓我們知道。

本會歡迎同鄉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