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單】新曲快遞 Vol. 149 | URBAN UNION 節奏藍調在台同鄉會

【歌單】新曲快遞 Vol. 149

Silk - Only Takes One


上週推出睽違十年回歸樂團專輯《Quiet Storm》的老牌美聲團體Silk,再度祭出新單曲〈Only Takes One〉,風格是現今已難得聽到的單純抒情,感覺他們也在和時代力拚,想把那個屬於美聲團體的榮光找回來呢。如果你不熟悉他們的作品,建議一定要從首張專輯《Lose Control》開始聽(20幾年前台灣還有代理),〈Freak Me〉和〈Girl U for Me〉都是我至今仍常拿出來聽的經典單曲。



Daymé Arocena - Stuck


受到英國黑人音樂權威DJ Gilles Peterson提拔至自家廠牌Brownswood的這位女歌手Daymé Arocena來自古巴,她不僅有剛柔並齊的絕佳唱功,音樂融合爵士、靈魂、拉丁和地方元素,野性與知性兼具,在去年的個人專輯《Nueva Era》中展現無遺。她5月6日將會發表全新EP《One Takes》,名副其實所有歌曲都是一氣呵成,在Gilles Peterson和製作人Simbad指揮下,翻唱六首歌曲,而今天介紹的這首〈Stuck〉是來自音樂人Peven Everett的作品。




Nicholas Ryan Gant - Chance (prod. Kriswontwo)


自從日前聽過歌手Nicholas Ryan Gant和製作人Kriswontwo的合作曲〈Everything〉之後,這兩人便進入我的重點觀察名單,只因它實在相當脫俗好聽,旋律編曲都令人眼睛一亮。這回再度合作則是截然不同路線,明亮的吉他刷弦,跳動的熱帶節奏,伴隨Nicholas Ryan Gant唱著「你每天醒來,都是另一次機會,跳你自己的舞」,十分陽光。4月1日Nicholas Ryan Gant將會推出名為《Maze》的EP,以上二曲應該都會收錄,請務必持續關注這位獨立好手的作品。




Pomrad - Rush Hour


在上圖這樣奇異的空間中會出現什麼樣的音樂?不用說當然是科幻味濃厚的放克律動。本名Adriaan Van de Velde的德國製作人Pomrad自承受到八零年代放克樂和九零年代節奏藍調/嘻哈影響,作品融合時下流行的House和Trap元素,最崇拜的偶像則是Herbie Hancock、Zapp & Roger、George Duke這些經典人物。這首單曲〈Rush Hour〉想必會帶給大家的耳朵一點愉悅的衝擊,擅長合成器的他預計要推出新專輯,應是會由許多樂迷推崇的柏林廠牌Jakarta Records發行。




Musiq Soulchild - Heart Away


再不到一個月,Musiq Soulchild的新專輯《Life on Earth》就要問世了,而他也很認真地帶來第二支單曲〈Heart Away〉,反觀隔壁棚的前輩Maxwell不知還在搞什麼……這裡沒有要介紹Musiq Soulchild的意思,還需要介紹嗎?聽就對了。




0 意見:

 

Visitors | 訪客人次

About Us | 關於我們

節奏藍調和靈魂樂太好聽,不小心就佔了我們人生(與支出)的一大部份,所以想讓更多人知道。

我們是一群因為音樂而結識的網友,平常很忙,不過分享音樂還是很開心的事。

歡迎跟我們一起聊音樂,除了臉書的粉絲專頁,也可以來社團泡茶嗑瓜子。

任何問題意見,甚至想要投稿,都歡迎寫信到urbanunion.tw@gmail.com讓我們知道。

本會歡迎同鄉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