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單】新曲快遞 Vol. 147 | URBAN UNION 節奏藍調在台同鄉會

【歌單】新曲快遞 Vol. 147

K. Michelle - Not a Little Bit


身兼當紅歌手與實境秀明星的K. Michelle,本月25日將發行個人第三張專輯《More Issues Than Vogue》。本來是叫做《I Ain't White But I Hope You Like》的,八成是太過爭議性而換了吧,不過風格應該會是偏向較具黑人特色的路線前進。〈Not a Little Bit〉由鋼琴獨奏入歌,一聽即知是首大器的抒情重擊,不過也蠻有可能是十年前被Mariah Carey拒收的歌吧(誤)。




Nuwamba - Unusual


美國歌手Nuwamba早在2005年發表過個人專輯《Above the Water》,是我相當鍾情的一張Neo-Soul作品(請一定要去找來聽),而時隔11年,他終於又帶來全新音樂,《Love Ase》預定春天問世!首支單曲〈Unusual〉不改作風,層層疊疊的和聲與深邃的Neo-Soul編曲好聽極了,衷心希望這樣的好音樂多多被世界聽到啊。




Mýa - One Man Woman


稍微有些資歷的樂迷應該對這個名字不陌生。就如SoulTracks主編L. Michael Gipson所說,沒人想到她竟然可以在樂壇待這麼久,1998年至今也快20個年頭了!過往我都覺得她的音樂太流行而未多加注意,但新專輯《Smoove Jones》超乎意外的極好,旋律、編曲質感佳,聽來像2000年左右的風格,但卻比她實際上在那時的專輯都還要好聽,真的是非常非常推薦。這首曲子〈One Man Woman〉則是我鍾愛的有著懷舊情愫的美麗抒情曲,值得一聽再聽。




Louie Vega - Elevator (Going Up) / You Are Everything


擁有波多黎各血統的美國音樂人Louie Vega,在90年代是把House舞曲推向世界舞台的重要人物,早已可以退休進入某個名人堂了。不過現年50歲的他可不服老,帶來的新作《Starring... XXVIII》是一次充滿Soulful House的亮眼出擊。「XXVIII」指的是專輯收錄了28首曲子,Louie Vega找來多位樂界好手共襄盛舉,包括:福音巨星3 Winans Brothers、The Clark Sisters、Acid Jazz經典團Incognito主唱Tony Momrelle、近年注目英國爵士新寵Zara McFarlane、還有Lisa Fischer、N'Dea Daveport、Vikter Duplaix、Jocelyn Brown這些你應該要知道的名字,總之是個眾星雲集。直接來聽這兩首曲子〈Elevator (Going Up)〉和〈You Are Everything〉,記得燈光調暗,酒杯在手!






Arima Ederra - Trippin' on U


過去我們介紹Arima Ederra時說她有「澄淨、恬適的質感」,但這回,不用個「ㄎㄧㄤ 」字還真有點難形容(老外用「spacey」來形容,不過語言問題我們就暫不討論了)。〈Trippin' on U〉由DJ Orc製作,使用許多帶有迷幻飄浮感的音效,配上Arima的纖細歌聲堪稱一絕,加入伊索比亞的弦樂器「krar」畫龍點睛。據Arima說,靈感是來自Erykah Badu和Little Dragon,是不是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她的新EP《Temporary Fixes》也會在這個春天跟大家見面,而你若對她過去的作品有興趣,這裡可以完整下載。


0 意見:

 

Visitors | 訪客人次

About Us | 關於我們

節奏藍調和靈魂樂太好聽,不小心就佔了我們人生(與支出)的一大部份,所以想讓更多人知道。

我們是一群因為音樂而結識的網友,平常很忙,不過分享音樂還是很開心的事。

歡迎跟我們一起聊音樂,除了臉書的粉絲專頁,也可以來社團泡茶嗑瓜子。

任何問題意見,甚至想要投稿,都歡迎寫信到urbanunion.tw@gmail.com讓我們知道。

本會歡迎同鄉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