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單】新曲快遞 Vol. 116 | URBAN UNION 節奏藍調在台同鄉會

【歌單】新曲快遞 Vol. 116

Angie Fishers - I.R.S.


曾經吒咤一時的Hidden Beach廠牌,近年似乎稍嫌星光黯淡。
雖然仍有像Naturally 7那樣受歡迎的組合,但後繼無力,
目前只能靠著舊專輯撐住面子。
這位Angie Fishers是Hidden Beach新簽下的歌手,
是他們希望能夠繼Jill Scott之後再一次讓世人驚艷的聲音。
由葛萊美獎提名製作人B. Slade譜寫的首支單曲〈I.R.S.〉,
主打復古藍調靈魂風格,
可以聽見Angie Fishers具有成為大牌歌姬的高亢嗓音,
想起Jennifer Hudson、Ledisi到Etta James的渾厚歌聲。
不知Angie Fishers能否為Hidden Beach扳回一成?




The Dangerfeel Newbies - Always with Me


亞特蘭大的三人組合The Dangerfeel Newbies
成員為Jamal Ahmad、Mark Angel、Darren "DJ" Wagner,
當然第一位並不是我們熟悉的爵士鋼琴家Ahmad Jamal啦。
團名的由來,是19世紀一位黑人廢奴鬥士Dangerfield Newby
團員們為其生平故事感召,而取了此名,
音樂上則希望能捕捉充滿靈韻氣味的聆聽經驗。
即將發行新專輯《Harriet》的他們(專輯名則是取自Dangerfield Newby的太太),
首先釋出這首融合嘻哈律動的好歌〈Always with You〉,清涼又耐聽。




Midnight (mdnt) - 1v1


最近流行樂壇吹什麼風?
主要就是像Midnight (mdnt)這類輕盈帶電子微粒的「未來R&B」。
不像過去傳統R&B有濃厚的黑味,
這種風格黑白皆宜(白人較多),又不失其騷勁。
紐約出身的Midnight (mdnt)顯然深諳箇中道理,
在迷離扭曲的電子聲效中演唱出讓人心悸的優雅旋律。




Reva DeVito - Anywhere


之前就推薦過的奧勒岡女歌手Reva DeVito
十分喜愛她俏麗充滿生氣的嗓音表現,
音樂上同時保有舊時代的精神和現代韻律,
很能讓聽者揚起好心情。
在這樣輕快的步伐中,你是否也想起了九零年代的Janet Jackson呢?




Night Marks Electric Trio Ft. AB - Walk Inside Your Dream


光是看到這組人馬的來頭就覺得很酷,
Night Marks Electric Trio,簡稱NMET,可是來自波蘭華沙,
一個我們也很少聽說有什麼R&B音樂出產的地方。
不過其實NMET的音樂並沒有帶著什麼地域色彩,
很老老實實地把嘻哈、爵士、電子合而為一,
有時強烈的音色運用則增添不少獨立風味。
成員畢業於爵士音樂學校,
分別是Marek Pędziwiatr(鍵盤、演唱)與Adam Kabaciński(貝斯、鍵盤),
而後又加入Spisek Jednego擔任製作人的角色(但這些名字還真不知道怎麼發音)。
這首出自甫發行的同名EP的〈Walk Inside Your Dream〉,
找來我們喜愛的華盛頓歌手AB主唱,
成果相當優異,也證實了NMET已在美國黑人獨立樂界受到廣大認同之說。


0 意見:

 

Visitors | 訪客人次

About Us | 關於我們

節奏藍調和靈魂樂太好聽,不小心就佔了我們人生(與支出)的一大部份,所以想讓更多人知道。

我們是一群因為音樂而結識的網友,平常很忙,不過分享音樂還是很開心的事。

歡迎跟我們一起聊音樂,除了臉書的粉絲專頁,也可以來社團泡茶嗑瓜子。

任何問題意見,甚至想要投稿,都歡迎寫信到urbanunion.tw@gmail.com讓我們知道。

本會歡迎同鄉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