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寫在Abiah之前 | URBAN UNION 節奏藍調在台同鄉會

【特稿】寫在Abiah之前


2014年10月,一如往常舉辦的台中爵士音樂節,首日於主舞台演出的ABIAH Quartet feat. Marcus Strickland,對於台灣的節奏藍調,比起3年前McCoy Tyner Trio with José James + Chris Potter的組合更具意義。

2006年,Abiah以他的名Jeremiah出版第一張專輯《Chasing Forever》;整張專輯透過實驗性質頗重的獨立音樂製作程序,嘗試從Jeremiah的類爵士嗓音,或與節奏藍調女伶Shanice的對唱,表現以美聲為主幹的新品種。



若說2012年的《Life as a Ballad》散發一股穩定成熟風韻,《Chasing Forever》則顯粗糙真實更近人心。兩張專輯擺在一塊端詳,「Chasing forever, life as a ballad」,很可能就是Jeremiah Abiah想要唱給我們聽的人生故事。

另一個對比也很有趣:

《Chasing Forever》偏節奏藍調、《Life as a Ballad》偏爵士;
《Chasing Forever》有個鍵盤手Chris Rob、《Life as a Ballad》有個鋼琴手Robert Glasper;
《Chasing Forever》有9首歌曲、《Life as a Ballad》也是9首歌曲;

再加上前述的Jeremiah和Abiah,這個人,一不小心創造猶如希臘藝術雕塑的平衡之美。

一旦你著迷於Abiah的充沛情感,誨爾諄諄的Jeremiah更不容錯過,馬上找《Chasing Forever》聽聽為上。

喔別忘了,10月18日晚上8點,喜愛節奏藍調的大家,我們台中見。

0 意見:

 

Visitors | 訪客人次

About Us | 關於我們

節奏藍調和靈魂樂太好聽,不小心就佔了我們人生(與支出)的一大部份,所以想讓更多人知道。

我們是一群因為音樂而結識的網友,平常很忙,不過分享音樂還是很開心的事。

歡迎跟我們一起聊音樂,除了臉書的粉絲專頁,也可以來社團泡茶嗑瓜子。

任何問題意見,甚至想要投稿,都歡迎寫信到urbanunion.tw@gmail.com讓我們知道。

本會歡迎同鄉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