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伊薩海斯遺作將正式發行 | URBAN UNION 節奏藍調在台同鄉會

【新聞】伊薩海斯遺作將正式發行


根據告示牌雜誌網站報導,2008年過世、在七零年代引領迪斯可風潮的靈魂樂先驅伊薩海斯(Isaac Hayes),即將發行其長久以來未曾問世的作品,創作的年代跨越伊薩海斯長達近半世紀的音樂生涯,尤以七零年代初的量產期作品最讓人期待。在這當中並有不少歌曲是與其他藝人合作而成,包括知名爵士小號手唐諾.拜爾德(Donald Byrd)、靈魂歌手梅傑哈里斯(Major Harris)等等。另外,伊薩海斯生前的許多demo作品,也有可能比照先前流行天王麥可傑克森的遺作《Xscape》作法,邀請現在當紅的製作人賦予嶄新面貌。

1942年出生於美國田納西州的伊薩海斯,是當年南方知名廠牌STAX的重量級巨星,在搖滾名人堂和創作名人堂都榜上有名。其所創作的〈Soul Man〉一曲,被葛萊美名人堂認定為過去半世紀最具影響力的歌曲之一。他為經典黑人剝削電影《Shaft》譜寫的原聲帶也同樣膾炙人口,其中的主題旋律〈Theme from Shaft〉更為他在1972年拿下奧斯卡「最佳原創歌曲獎」之殊榮,是史上第三位獲得奧斯卡獎的非裔美國人。

資料來源:SoulTracks

0 意見:

 

Visitors | 訪客人次

About Us | 關於我們

節奏藍調和靈魂樂太好聽,不小心就佔了我們人生(與支出)的一大部份,所以想讓更多人知道。

我們是一群因為音樂而結識的網友,平常很忙,不過分享音樂還是很開心的事。

歡迎跟我們一起聊音樂,除了臉書的粉絲專頁,也可以來社團泡茶嗑瓜子。

任何問題意見,甚至想要投稿,都歡迎寫信到urbanunion.tw@gmail.com讓我們知道。

本會歡迎同鄉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