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2014年6月台灣新發行 | URBAN UNION 節奏藍調在台同鄉會

【攻略】2014年6月台灣新發行

不知為何,本月份的發行充滿了電氣味,再加上一杯氣泡飲瞬間便有了神奇的消暑作用,六月應該是夏天的開頭(本座不小心又脫稿了結果發佈時已接近夏末)(汗),就請各位看倌試試夏初新發行是否具有清涼一夏的作用。

酷酷羅密歐 / 白種女人
Chromeo / White Women

由Dave 1跟P-Thugg組成的加拿大電氣雙人組,初次入主Atlantic Record發行第四張專輯,融合Funk跟Synth-Pop的復古調調,營造出輕鬆無負擔的聆聽氛圍,提醒了Blue-Eyed Soul在八零年代興盛時期的美好﹝就連專輯名也叫《White Women》這說不清的曖昧﹞。特地邀請南加電氣怪傑Toro Y Moi合作的〈Come Alive〉反而淹沒在一大片Chilll Out中,倒是有著阿碧胞妹Solange獻聲的〈Lost On the Way Home〉別有一番電影畫面感。






泰勒麥克菲林 / 晨型人
Taylor McFerrin / Early Riser

McFerrin這個姓氏是否有點眼熟,沒錯,他就是爵士傳奇大師Bobby MeFerrin的兒子,背負著光環越大承受的壓力也越大,但Taylor吸取老爸的爵士經驗與菁華,發展出另一套Electronic Soul-Jazz路數,特殊的自溺聲響,即使專輯中有老爸助陣,也難掩青出於藍的驚喜。Taylor McFerrin初試啼聲便成功擺脫巨匠之後的陰影,未來的發展性令人相當期待。





乖乖牌雙人組 / 年度料理
Cherub / Year Of The Caprese

同樣是電氣雙人組,來自田納西的Cherub呈現出與Chromeo完全不同的意像;主唱Jordan Kelley的假音,配上過於整齊的Disco Beat,洩出冷靜的帥氣,流暢的接曲,秀出一手拼貼的好功夫,Jordan和Jason這兩位好同學搭檔的默契已成火侯。在這一波不斷來襲的白人復古電子迪斯可運動中,經過沖刷真正能夠留下來的是哪些,或許還得交給時代來推證,現下我們只須盡情享受「一聽鍾情」的快感,在這類音樂中思考好像顯得太過多餘。





馬利音樂 / 自我介紹
Mali Music / Mali Is...

美國教堂培育出數不清的好歌手,這位唱福音出身的Mali Music,以飽滿的正面能量獻上溫暖的音樂洗禮;你可以在其中聽見靈魂樂、節奏藍調、嘻哈雷鬼的草根性,也能夠挖掘出優遊翱翔天際的新靈魂。不少人拿Mali Music跟John Legend相比,除了暖色調的本質以外,Mali Music還多了在大都會中不變的樸實可愛。








索咪 / 音樂沙龍
Somi / The Lagos Music Salon

坦白說一看到Somi我腦袋裡就響起那兩個音,不過這跟她的音樂無關(純粹只是我愛抬槓>"<),做為進入主流大廠的首張專輯,《The Lagos Music Salon》這名字取得非常好,近年來越來越多多元文化背景/血統的音樂人浮上檯面,更多部落元素衝擊流行音樂所帶來的化學效應令人難以自拔;Somi雖不是結合非洲音樂與流行音樂的第一人,然後她帶來的那些發酵於爵士、靈魂樂之中,散發出濃郁的香氣,使人留連忘返,忍不住再三細細品味。





萊德希 / 感性原音
Ledisi / The Truth

Ledisi已成為遊走節奏藍調與流行爵士的最佳當代表率,受過多次葛萊美獎、Soul Train、BET黑人音樂獎的提名,卻從無真正把獎項抱回家過,然而她多年來維持水準均優的專輯產量,與滑潤成熟的音樂魅力,早已是樂迷心中的無冕女王。2014年的最新專輯一樣十分精彩,但看見封面時本座還是忍不住想說:真相(The Truth)總是這麼令人難以接受嗎XD






0 意見:

 

Visitors | 訪客人次

About Us | 關於我們

節奏藍調和靈魂樂太好聽,不小心就佔了我們人生(與支出)的一大部份,所以想讓更多人知道。

我們是一群因為音樂而結識的網友,平常很忙,不過分享音樂還是很開心的事。

歡迎跟我們一起聊音樂,除了臉書的粉絲專頁,也可以來社團泡茶嗑瓜子。

任何問題意見,甚至想要投稿,都歡迎寫信到urbanunion.tw@gmail.com讓我們知道。

本會歡迎同鄉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