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曲】Tony! Toni! Toné!之〈Anniversary〉 | URBAN UNION 節奏藍調在台同鄉會

【單曲】Tony! Toni! Toné!之〈Anniversary〉


1993年,出身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奧克蘭市的Tony! Toni! Toné!,推出他們第三張專輯的第二首主打歌曲〈Anniversary〉,最終在Billboard金榜拿下第十名及R&B單曲榜亞軍。


〈Anniversary〉原版長度超過九分鐘,九零年代之後的知名R&B歌曲可能無人能出其後,這也使得後進歌手幾乎沒人敢挑戰它。



除了同樣來自加利福尼亞州的J. Valentine勇敢致敬:



聽起來有些落差吧!這也是R&B發展到二十一世紀的大問題:

一、會唱歌的不會寫歌,會寫歌的沒辦法出唱片唱歌(這裡指的是主流市場);
二、R&B歌曲普遍短小,少有超過六分鐘以上、需花費時間編排鋪陳情緒的歌曲;
三、光從Billboard金榜的「R&B」,無法窺得這種敏感曲風的脈絡。

最後,聽聽由薩克斯風手Vandell Andrew的Smooth Jazz版本〈Anniversary〉,同樣有人聲,是典型的流行曲式:


0 意見:

 

Visitors | 訪客人次

About Us | 關於我們

節奏藍調和靈魂樂太好聽,不小心就佔了我們人生(與支出)的一大部份,所以想讓更多人知道。

我們是一群因為音樂而結識的網友,平常很忙,不過分享音樂還是很開心的事。

歡迎跟我們一起聊音樂,除了臉書的粉絲專頁,也可以來社團泡茶嗑瓜子。

任何問題意見,甚至想要投稿,都歡迎寫信到urbanunion.tw@gmail.com讓我們知道。

本會歡迎同鄉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