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O和starRo給你喝雪碧也給你嘗嘗R&B | URBAN UNION 節奏藍調在台同鄉會

NAO和starRo給你喝雪碧也給你嘗嘗R&B

總感覺現代R&B已經不若以往的R&B是個情歌製造所。這是時代面貌,所以我們得懂得如何隨著趨勢「解釋」R&B。

先是倫敦的NAO。其實已經不年輕了,接近三十歲,聲音讓我想起J*Davey的主唱Miss Jack Davey。專輯《For All We Know》看起來有點類似英國前輩M.I.A.的封面奧義(https://www.discogs.com/artist/141549-MIA-2)。聽著聽著聽了到這首〈Girlfriend〉我停了下來,重聽好幾遍,分享給各位一起感受。



starRo是慶應義塾大學畢業跑到洛杉磯的日本音樂製作人(之前Urban Union介紹過囉)。他的歌曲抓了九零年代R&B精神,再與世界各地歌手融合出電電的新式R&B(唱的人聲音都很Silky)。這首〈Closer to You〉與NAO的〈Girlfriend〉都是同樣氛圍的歌曲,放在這裡不是比較而是希望建立概念。starRo的東西頗為廣博,各位不妨再去他的Bandcamp和Soundcloud找點更多感覺。

https://soundcloud.com/starro
https://starro.bandcamp.com/


0 意見:

 

Visitors | 訪客人次

About Us | 關於我們

節奏藍調和靈魂樂太好聽,不小心就佔了我們人生(與支出)的一大部份,所以想讓更多人知道。

我們是一群因為音樂而結識的網友,平常很忙,不過分享音樂還是很開心的事。

歡迎跟我們一起聊音樂,除了臉書的粉絲專頁,也可以來社團泡茶嗑瓜子。

任何問題意見,甚至想要投稿,都歡迎寫信到urbanunion.tw@gmail.com讓我們知道。

本會歡迎同鄉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