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亂之後,來自Miguel、Victoria Monét與Ariana Grande的深沉反思 | URBAN UNION 節奏藍調在台同鄉會

混亂之後,來自Miguel、Victoria Monét與Ariana Grande的深沉反思



近期內,美國境內發生不少騷動,從歌手Christina Grimmie演出時中彈、奧蘭多夜店槍擊案,到被媒體形容為「內戰」的警民衝突,不斷引起人心徬徨與不安。Miguel身處倫敦下榻的飯店,在黎明將至的深夜時分,寫下自己心聲,「到底要再耗上多少條黑人的生命、多少顆黑人的心跳,才能喚醒人民改變的意識?」〈How Many〉雖非完成精製的最終版本,卻赤裸地傳達最真實的沉痛。



而於大西洋另一端的Ariana Grande,則在合作夥伴Victoria Monét上月向奧蘭多事件的致敬曲〈Better Days〉,添入自身感受,詢問「我們要如何才能停止暴力、傷害、仇恨與謀殺?」呼籲唯有愛可以抵抗黑暗、征服困頓,迎來更美好的明天。



「音樂是全人類得以感同身受的普世語言,無論膚色、性別、性向、年齡、種族、信仰等差異,它使我們統合成一體。(Music is a universal language that all of us can feel regardless of color lines, gender, sexuality, age, race, religion… It unifies us.)」──Ariana Grande

0 意見:

 

Visitors | 訪客人次

About Us | 關於我們

節奏藍調和靈魂樂太好聽,不小心就佔了我們人生(與支出)的一大部份,所以想讓更多人知道。

我們是一群因為音樂而結識的網友,平常很忙,不過分享音樂還是很開心的事。

歡迎跟我們一起聊音樂,除了臉書的粉絲專頁,也可以來社團泡茶嗑瓜子。

任何問題意見,甚至想要投稿,都歡迎寫信到urbanunion.tw@gmail.com讓我們知道。

本會歡迎同鄉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