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單】新曲快遞 Vol. 146 | URBAN UNION 節奏藍調在台同鄉會

【歌單】新曲快遞 Vol. 146

Sedric Perry - Nubian Dream


Sedric Perry是出身費城的靈魂音樂人,現居紐約。就如許多優秀的前輩一樣,他也是自小在教會詩班演唱,長大後接受正統的音樂訓練,古典與爵士皆熟習。雖然還沒有完整的專輯作品,但現在聽到的幾首歌均讓人感覺大有可為!這首〈Sedric Perry〉由King Henry製作,也是近年來獨立樂界蔚為風潮的爵士混搭風格,聽到如此美妙的鋼琴和小號旋律怎還能忍受的住呢?他的Soundcloud還有更多好歌,喜歡的話請盡情挖掘。




Marie Dahlstrøm - Crashing Down


Marie Dahlstrøm毫無疑問是我最喜歡的北歐靈魂女歌手。雖然不是黑人,音樂聽來也不像黑人,但優美與精緻的質感總讓人愛不釋手。前陣子她與多倫多電子音樂人Mawhs組成Hans Island,發行了一張EP,雖然大致不錯,但總覺得她的個人作品味道是更濃郁的。幸好Marie近期也會發行自己的全新EP,這首〈Crashing Down〉即是取自其中,可以仔細聽聽她那不特別張揚、卻似有萬千故事的美麗嗓音。



Kevin Ross - Prototype


現為Motown簽約藝人的Kevin Ross,雖不是特別有名,但其實他曾經與Jamie Foxx、Usher、Akon等巨星合作過,是位優秀的創作歌手,也曾獲BET電視台、AOL音樂獎等肯定。今天介紹的這首〈Prototype〉是翻唱自Outkast的名曲,原本就是首帶有七零年代韻味的復古好歌,Kevin Ross則改編成阿卡貝拉的形式演出,多了一些甜美純淨的感覺。




Eric Lau - Glad


幾年前發現了住在英國的華裔製作人Eric Lau後便非常喜愛,可能目前沒有其他的華裔音樂人可以做到像他這麼soulful的音樂了吧?新歌〈Glad〉一如曲目就是歡娛的派對氣氛,不過不像他過去的專輯作品,反而是有種七零年代rare groove的感覺。




Chaka Khan - I Love Myself


許久沒有新作的殿堂級巨肺女將Chaka Khan,日前推出了為對抗霸凌的單曲〈I Love Myself〉,想要告訴大家只要好好愛自己,就無需尋求外在的肯定。除了Chaka如炸彈般爆發力十足的演唱技巧外,曲子中也加入了beatbox、福音等多種元素,算是相當特別的風格!這首歌的部份收入也將會捐贈給與家暴、歧視相關的社會團體,你現在就可以去支持她噢。


0 意見:

 

Visitors | 訪客人次

About Us | 關於我們

節奏藍調和靈魂樂太好聽,不小心就佔了我們人生(與支出)的一大部份,所以想讓更多人知道。

我們是一群因為音樂而結識的網友,平常很忙,不過分享音樂還是很開心的事。

歡迎跟我們一起聊音樂,除了臉書的粉絲專頁,也可以來社團泡茶嗑瓜子。

任何問題意見,甚至想要投稿,都歡迎寫信到urbanunion.tw@gmail.com讓我們知道。

本會歡迎同鄉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