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線團】日本四國地區唱片行(一):高知市HMV | URBAN UNION 節奏藍調在台同鄉會

【踩線團】日本四國地區唱片行(一):高知市HMV



2014年10月去了日本一趟,當然逛唱片行是行程之一,儘管四國地區的TOWER RECORDS和HMV,加加起來,不多,只有3間,其中2間甚至位於交通不在鬧區,我半哄半騙拖著另一半輾轉跋涉,迅速的找了又找、買了又買,直到回國前在旅館稱重時才發現,哇快10公斤,後來只好想辦法分裝以免上不了飛機!

不多說,馬上分享我從這些唱片行購得的音樂及其兩三事。

專輯後註明*者表示台灣有代理。

(一)HMV(高知縣高知市)


先簡單介紹四國地區唯一的HMV,它隱身在日本常見的超級商場AEON MALL裡。原本不可能去到這間HMV,無奈(幸好?)遇上黃蜂颱風襲日,原訂這天的泡湯行程泡湯,因而空出一整天,我們決定到高知市、四國第一間(2000年開幕)的AEON MALL消磨消磨。


這間AEON MALL若非刻意安排絕對沒有外國遊客會去逛逛,因為他不在高知車站前站以南的繁榮市區,必須繞到後站,越過久万川,慢慢走路花個15分鐘才能到達。這天颱風的風比雨強,我沒失去理智在颱風天裡步行。我們出了旅館坐上電車到高知車站,再走到後站搭上計程車,不一會兒就到了。

HMV在高知市AEON MALL的2樓,小小一間,貨色普遍,四國唯一,捨我其誰。

L.V. - Still L.V. (2012)
1995年,嘻哈歌手Coolio帶著男聲L.V.以〈Gangsta’s Paradise〉一曲竄紅,架上的《Still L.V.》就是回憶拼圖,表現普通卻是圓滿。

Otis Brown III - The Thought of You (2014)*
又一爵士樂手不誤正業!幾乎是Robert Glasper的概念翻作,Otis Brown III的接續,意義在於將黑人音樂共冶一爐,和Robert Glasper前期唱片的風格類似,有興趣的人請密切觀察這種專輯。

Allen Stone - Allen Stone (2011)
金髮碧眼Allen Stone君,好似個鄉村音樂歌手,節奏藍調做得如此入味,逼得人不得不再三注意!

Mike Hicks - This is Life (2014)
技巧純熟的鍵盤手,以放克和靈魂為生,《This is Life》唱出身為音樂人的初衷,也讓我們反躬自省:這幾年我們到底聽了多少空洞的音樂?

Robin Thicke - Love after War (Deluxe Edition) (2011)*
《Love after War》的圓融是它優點,流行卻不放棄Robin Thicke本人向來擅長的節奏藍調,但我們買得到的版本多是正常長度的,加值版多收錄的歌曲讓專輯更趨完整,是我遲至赴日購買的理由。

Ben L'Oncle Soul - A Coup de Rêves (2014)
法國復興靈魂樂代表,還可跨至爵士。這次旅日正好趕上2014年第2張錄音室專輯甫出版之際,很自然地買下它

Brian Owens - Preach! (2014)
Brian Owens - You're all I Need - Brian Owens Sings Marvin Gaye (2014)
Brian Owens是日本大廠SWEET SOUL RECORDS眾多簽約歌手之一,這兩張2014年出版的專輯,很明顯的是將已故的Marvin Gaye推向更高的位置,聽過的各位覺得呢?

Ian Von - Love Songs, Beats & Guitars (2014)
長相頗似Jamin Foxx、自稱R&B/Soul/Pop三位一體的歌手Ian Von,歌曲流暢,聽起來很舒服,推薦給比較喜歡現在流行歌曲的你。

Lianne La Havas - Is Your Love Big Enough? (Deluxe Edition) (2012)
英國年輕女聲,加值版多收錄現場版本歌曲。和Robin Thicke的《Love after War》一樣,《Is Your Love Big Enough?》的加值版是刻意等到去日本才買的。

0 意見:

 

Visitors | 訪客人次

About Us | 關於我們

節奏藍調和靈魂樂太好聽,不小心就佔了我們人生(與支出)的一大部份,所以想讓更多人知道。

我們是一群因為音樂而結識的網友,平常很忙,不過分享音樂還是很開心的事。

歡迎跟我們一起聊音樂,除了臉書的粉絲專頁,也可以來社團泡茶嗑瓜子。

任何問題意見,甚至想要投稿,都歡迎寫信到urbanunion.tw@gmail.com讓我們知道。

本會歡迎同鄉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