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運動】選曲功力乍現:《BEST OF PERCEPTION & TODAY RECORDS》COMPILED BY DJ SPINNA AND BBE(2) | URBAN UNION 節奏藍調在台同鄉會

【挖掘運動】選曲功力乍現:《BEST OF PERCEPTION & TODAY RECORDS》COMPILED BY DJ SPINNA AND BBE(2)



【挖掘運動】這個名字的由來,歸因於「挖掘」這項運動彷彿是我們每天都在做的事情,挖掘好音樂、挖掘好餐廳、挖掘好朋友、挖掘好去處、挖掘好電影……等,每天都在實踐這些事情,早已成了全民運動。編者以分享自己的音樂蒐藏為出發點,讓更多人能聽到那些被人遺忘掉的好音樂,文筆方向則指向音樂對於自身感官的連結,我們相信這是一個很好的聽音樂方法,也是一個很好的記錄方式。

C1. Madhouse - Get Some Of This 



有點'70那種soul funk的衝勁,渾厚的bassline一落,bar-kays味道的嗓音像一道利刃劃過,搖擺的喇叭吹奏加起來就是這首讓你不由自主打拍的groove;中間有伏筆,忽然隱沒的聲線忽然兜了回來,如囊中物般Get Some Of This!


C2. Astrud Gilberto – Gingele 



這位當初與Stan Gertz合作而一炮成名的女生,是我很喜歡的一位的女vocal,聲音中帶有不忸怩的狀態,是不經意的隨口哼唱,這首帶有柔柔拉丁香味的Gingele,帶我到了巴西的里約熱內盧,鼓聲雖然急促,但卻有一種讓人安定的純樸之感,聽來格外令人心曠神怡。


C3. The Albert - One Life The Albert



其實是紐約的一個Horn-Rock group,但是濃郁的groove味則藏身在這首One Life裡頭,尤其是那飽和的喇叭吹奏,跟Tower of Tower有一曲同工之妙,是帶有一首正面意義的歌曲。


D1. Black Ivory - You And I



一首徹底讓人學會愛與被愛的slow jam,收錄在1972年《Don't Turn Around》,也在 Q-Tip's 〈Gettin Up〉sample出現過,以Harmony soul為底,加入了意境寬闊的和弦,最後是Black Ivory讓人無法忘記的嗓音,煮成了一道讓對方會喜歡的愛式料理。


D3. Wanda Robinson - Instant Replay 



爵士詩人,Wanda Robinson在Perception發過兩張專輯,Instant Replay收錄在《Black Ivory》這張專輯;而這首歌與Black Ivory的〈I Keep Asking You Questions〉好像有點類似;這樣獨特表達心中意念的詩歌較不常見,但一個人聆聽的時候,總會有著特殊的共鳴與感覺。


文章來源:digging movement

0 意見:

 

Visitors | 訪客人次

About Us | 關於我們

節奏藍調和靈魂樂太好聽,不小心就佔了我們人生(與支出)的一大部份,所以想讓更多人知道。

我們是一群因為音樂而結識的網友,平常很忙,不過分享音樂還是很開心的事。

歡迎跟我們一起聊音樂,除了臉書的粉絲專頁,也可以來社團泡茶嗑瓜子。

任何問題意見,甚至想要投稿,都歡迎寫信到urbanunion.tw@gmail.com讓我們知道。

本會歡迎同鄉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