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靈魂樂傳奇製作人Bobby Martin過世 | URBAN UNION 節奏藍調在台同鄉會

【新聞】靈魂樂傳奇製作人Bobby Martin過世


打造七零年代著名音樂風格「費城之聲」的關鍵人物Bobby Martin,上週五在聖地牙哥過世,享壽83歲。費城國際唱片公司(Philadelphia International Records)創辦人Kenny Gamble與Leon Huff發表聲明表示:「他是最偉大的編曲家。我們與他一起創作出夢幻的聲響,整個編曲團隊還包括Thom Bell、Norman Harris、Roland Chambers,他也是MFSB樂團的主要核心成員。Bobby非常勤於工作,常常和我們花一整個晚上編曲。我們回憶他的工作態度、與他在一起的情景,讓我們回想起當年在音樂產業工作是多麼美好的事。」

Bobby Martin在七零年代幾乎與所有靈魂樂經典人物都合作過,包括路洛爾(Lou Rawls)、The Manhattans、LTD與Tavares,為〈Me and Mrs. Jones〉、〈For the Love of Money〉、〈TSOP〉、〈Backstabbers〉等名曲賦予典雅編曲。Bobby Martin曾參與許多榮獲葛萊美獎的唱片製作,尤以1979年比吉斯合唱團(The Bee Gees)拿下「最佳專輯獎」的電影原聲帶《週末狂熱》(Saturday Night Fever)最為有名。另外Bobby Martin最令人津津樂道的,莫過於給當時仍是少女的新人歌手Patricia Holt起了一個藝名「佩蒂拉貝爾」(Patti LaBelle)。




0 意見:

 

Visitors | 訪客人次

About Us | 關於我們

節奏藍調和靈魂樂太好聽,不小心就佔了我們人生(與支出)的一大部份,所以想讓更多人知道。

我們是一群因為音樂而結識的網友,平常很忙,不過分享音樂還是很開心的事。

歡迎跟我們一起聊音樂,除了臉書的粉絲專頁,也可以來社團泡茶嗑瓜子。

任何問題意見,甚至想要投稿,都歡迎寫信到urbanunion.tw@gmail.com讓我們知道。

本會歡迎同鄉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