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2013年8月台灣新發行 | URBAN UNION 節奏藍調在台同鄉會

【攻略】2013年8月台灣新發行

炎炎夏日真是讓人發懶的好季節,暑期唱片大戰即將進入最後的高潮,各家精銳紛紛出手發行,實在有點難以消化啊!當然,以上這些都不是造成本文延遲出品的藉口,事實是不能說的秘密(才怪)。

八月份台灣發行好像不太多,但本座的吐槽卻有點多,關於這點,歡迎大家有其他心得意見的可以多多來戰來交流分享一下,這兒粉歐噴滴。


梅爾霍桑 / 通往未知的門【2CD限定盤】
Mayer Hawthorne / Where Does This Door Go [Deluxe Edition]

當今Blue-Eyed Soul的兩大亮點,如果說Robin Thicke是走性感賣肉路線的話,Mayer Hawthrone就是雅痞外帶點俏皮。從獨立廠Stones Throw Records到主流大廠,Hawthrone保留了源自Motown跟Stax的復古黑人靈魂樂精神,持續向前拓展道路,不管是Funk或Hip-Hop或Electirc節拍到他的手中都自成一格,但重複地軟調復彈讓人疲乏,不禁猜測起:Hawthrone你這門是否有點鬼打牆?



莎黛 / 巨星雙碟中價系列 (愛的戰士 / 鑽石時代) (2CD)
Sade / Soldier of Love / Diamond Life (2CD)

這個合輯很妙,收錄了Sade第一張專輯《Diamond Life》,跟最近期(2010年發行)的《Soldier of Love》,這奇妙的頭尾夾擊正好可以讓樂迷一次體驗Sade這25年來的歷練成長,如果不介意包裝的話,有興趣的樂迷可以趁機入手。





雅露娜喬治 / 身體音樂【加值盤】
AlunaGeorge / Body Music [Deluxe Edition]

由Aluna Francis擔任Vocal和George Reid負責編曲製作的雙人組合AlunaGeorge,絕對排入今年全世界最受注目的新人團體Top 5。在這個R&B逐漸邁入電氣化的新世代中,音樂風格也跟著模糊曖昧,但真正深入骨子裡的黑人靈魂還是一聽即出。這張專輯除了提供聆聽的新方向之外,也在R&B的延伸開出另一個未來線路,令人期待。






尚杰倫 / 霓虹
Jay Sean / Neon

英國杰倫在歷經四年的拖磨冷凍之後,終於推出他的第四張專輯。明顯擺出想要打榜以及進佔主流Pop市場的企圖,但也因此整張專輯呈現過於整齊安全的芭樂風格,就算有著強大的嘻哈明星助陣,也拯救不了聽過就忘的平淡。太多例子證明,就算是經過一番寒徹骨,也不一定能有撲鼻香。有Rick Ross跨刀的〈Mars〉則是專輯中唯一亮點,另外也是本座偏愛這種真假音轉來換去的抒情小品。



傑森尼爾森 / 風雲變色
Jason Nelson / Shifting the Atmosphere

在幕後默默耕耘多年,Jason Nelson曾為多位著名黑人福音歌手貢獻不少創作,在這加入主流福音廠牌Verity的首張專輯中,充滿了光明鮮亮的編排與音色,加上Jason Nelson抒情療癒的嗓音,一邊聽著彷彿身陷敬拜現場,遍是溫暖與希望。

0 意見:

 

Visitors | 訪客人次

About Us | 關於我們

節奏藍調和靈魂樂太好聽,不小心就佔了我們人生(與支出)的一大部份,所以想讓更多人知道。

我們是一群因為音樂而結識的網友,平常很忙,不過分享音樂還是很開心的事。

歡迎跟我們一起聊音樂,除了臉書的粉絲專頁,也可以來社團泡茶嗑瓜子。

任何問題意見,甚至想要投稿,都歡迎寫信到urbanunion.tw@gmail.com讓我們知道。

本會歡迎同鄉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