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曲】新樂種「PBR&B」代表人物 Miguel 曲目〈Adorn〉最新混音版本。 | URBAN UNION 節奏藍調在台同鄉會

【單曲】新樂種「PBR&B」代表人物 Miguel 曲目〈Adorn〉最新混音版本。



來自加州,原名Miguel Jontel Pimentel的Miguel,14歲即展現詞曲創作能力,並自製四音軌錄音帶。2008年起,便以精彩的創作天份,陸續在Usher、Musiq Soulchild等人的專輯中獻藝,其中更以替Jaheim譜寫的〈Finding My Way Back〉一曲,入圍第 53 屆葛萊美「最佳詞曲撰寫獎」。而除了為他人作嫁,個人的歌唱事業也從沒忘記。



成長過程吸納James Brown、David Bowie、Queen、Kraftwerk等多樣樂風的他,在意識到節奏藍調多年來停滯不前的困境,就將自己擅長的節奏藍調裡舖上豐富多彩的迷幻搖滾與電子元素,搭配上深受Stevie Wonder和Diane Warren啟發的詞曲創作,正式宣佈新樂種「PBR&B 」(也稱為 R-Neg-B、Hipster R&B、Alternative R&B,其代表歌手除 Miguel 以外,還有The Weeknd、How to Dress Well、Frank Ocean等人)的時代來臨,更有媒體稱他為Prince與D'Angelo的完美合體。


於 2012 年所推出的最新專輯《Kaleidoscope Dream》,首週就空降美國 Billboard 告示牌節奏藍調/嘻哈榜冠軍和流行榜季軍,權威網站AllMusic讚賞為:「2012年最令人興奮的流行 R&B 專輯!」,而滾石雜誌也評為:「傳承Marvin Gaye、Prince至R. Kelly的節奏藍調實驗傳統!」,更讓他獲得Soul Train靈魂列車音樂獎「年度新人」光環榮耀。其中首波主打〈Adorn〉所透露的復古騷靈,也得到2013年葛萊美獎的「最佳節奏藍調歌曲」肯定。



〈Adorn〉一曲的魅力也無限延燒,讓多位好手爭先恐後的要來重新翻玩,其中包括Diddy and French Montana、Wiz Khalifa、DJ S.K.T等人。而最新的混音版本則是由這位來自英國曼徹斯特,讓Pitchfork Media、SPIN Magazine、BBC Radio 1先後關注,曾與Juicy J、Project Pat、Lil B、Stunnaman等人合作過,並製作Jessie Ware、Gold Panda、Washed Out、Broken Social Scene等歌手之官方混音曲的DJ Star Slinger來挑戰。保有原曲的浪漫性,卻又在其中多增加點動能和 浩室元素,聽來是更加誘人,一同欣賞。

 

延伸聆聽:
〈Adorn〉不同混音版本
ADORN- (Ted Smooth remix) Miguel ft Diddy and French Montana

Miguel ft. Wiz Khalifa - Adorn (Remix)


Miguel - Adorn (Deep House Remix - DJ S.K.T)


Miguel + Marvin - Adorn (Remix / Mash-Up)


Miguel 之創作
Usher - Pay me Ft. Miguel


Musiq Soulchild - ifuleave [feat. Mary J. Blige]


PBR&B 代表
The Weeknd - Wicked Games


How to Dress Well - Lover's Start


Frank Ocean - Novacane


0 意見:

 

Visitors | 訪客人次

About Us | 關於我們

節奏藍調和靈魂樂太好聽,不小心就佔了我們人生(與支出)的一大部份,所以想讓更多人知道。

我們是一群因為音樂而結識的網友,平常很忙,不過分享音樂還是很開心的事。

歡迎跟我們一起聊音樂,除了臉書的粉絲專頁,也可以來社團泡茶嗑瓜子。

任何問題意見,甚至想要投稿,都歡迎寫信到urbanunion.tw@gmail.com讓我們知道。

本會歡迎同鄉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