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丁少華《7》為起點,盤點七首延伸聆聽的指定曲目 | URBAN UNION 節奏藍調在台同鄉會

以丁少華《7》為起點,盤點七首延伸聆聽的指定曲目



消化完丁少華首張專輯覺得欲罷不能嗎?我們以《7》為起點,按圖索驥盤點七首延伸聆聽的指定曲目,品嚐之後包你心滿意足、通體舒暢。


1. 袁婭維 - True Love ft. 丁少華

在本次丁少華與袁婭維連袂帶來〈卡西諾〉前,由男方包辦詞曲創作、收錄女方處女大碟《T.I.A.》的〈True Love〉是兩人首支正式發表的合作曲,同時也是前者主打〈愛的節奏〉一脈相承的孿生之作,節奏輕快明亮、旋律不絕於耳。

打趣的是,《T.I.A.》跟《愛的節奏》還雙雙和方大同、順子角逐第一屆「JZ Awards華人爵士大獎」「最佳Soul/R&B專輯/EP」之殊榮。


2. 李玟 - All Tied up in You

曾因客座《中國好聲音》夢想導師看著丁少華演出的李玟,應該沒料到往昔出征美國樂壇時,幫忙編製〈All Tied up in You〉的Michael Norfleet及Adam Kagan,十多年後會共同替丁少華施展長才吧?


3. Kin Lee - All Is Fine ft. Brooke Ayrielle

目前旅居洛杉磯的製作人兼鍵盤手Kin Lee,從後製端嚴格控管《7》品質,並賦予它最閃耀動人的靈魂光彩,可謂功不可沒。其發起之「NeoDay Project」系列首彈〈All Is Fine〉,釋放道地Neo-Soul的頂級濃縮菁華,一鳴驚人即入圍「Hollywood Music in Media Awards」最佳R&B/Soul製作人,未來動態值得關注。

幕後獻藝〈All Is Fine〉的Brooke Ayrielle、Steve Epting、Taiki Tsuyama及Jiji Lee,亦為型塑《7》不可或缺的紅花綠葉。




4. Sidibe - This Woman's Love

拉丁天王Alejandro Sanz御用樂手Hammadi Bayard,此回助陣〈我的愛〉前於才貌雙全的洛城女伶Sidibe《You Got the Luck》大秀真功夫,〈This Woman's Love〉便能耳聞拿手招牌薩克斯風的催情聲響。




5. Jairus Mozee - Relax

入行逾十載的Jairus "J.Mo" Mozee不必多作介紹,光攤開星光熠熠的共事名單就知道他炙手可熱的夯度,包括Marques Houston、Jill Scott、Kenny Lattimore、Rahsaan Patterson、Lalah Hathaway、Robin Thicke、Earth, Wind & Fire、Boney James、Kindred The Family Soul、Tweet、Raheem DeVaughn、BJ The Chicago Kid、Kendrick Lamar與Leela James等響亮名號,更憑〈Best of Me〉和Anthony Hamilton聯合提名葛萊美「最佳藍調歌曲」獎。〈Doobie Funk〉及〈卡西諾〉有其吉他潤飾真是錦上添花!

〈Relax〉選自2012年獨立發行《The Elevator Album》,希望他百忙之餘仍能抽空推出個人作品。




6. Teri Tobin - #Shine

潛藏上述CoCo Lee〈All Tied up in You〉裡的背景和音,正是具備絕佳美嗓的姊妹花Teri Tobin跟Nyna Tobin。而在權威網站SoulTracks.com力薦的Teri Tobin《Truth Is》中,Gorden Campbell則一肩扛起〈#Shine〉鼓手重任,人聲器樂結合相得益彰、妙不可言。




7. Rob Araujo - Saints

Rob Araujo五歲接觸古典鋼琴,大學時代於爵士、嘻哈、節奏藍調與靈魂樂的陶冶下融會貫通畢生才學,蛻變成跟Robert Glasper相提並論都不為過的高手。雖然尚未大紅大紫,其去年10月以來幾張出品已累積不少人氣和支持,甚至受邀參與倫敦DJ Tom Misch新曲〈South of the River〉演奏,前途無量、後勢看漲。咬一口〈Saints〉,身心靈將能得到片刻撫慰。



不曉得朋友們有沒有發現,大家都喜歡用右臉示眾呢。



0 意見:

 

Visitors | 訪客人次

About Us | 關於我們

節奏藍調和靈魂樂太好聽,不小心就佔了我們人生(與支出)的一大部份,所以想讓更多人知道。

我們是一群因為音樂而結識的網友,平常很忙,不過分享音樂還是很開心的事。

歡迎跟我們一起聊音樂,除了臉書的粉絲專頁,也可以來社團泡茶嗑瓜子。

任何問題意見,甚至想要投稿,都歡迎寫信到urbanunion.tw@gmail.com讓我們知道。

本會歡迎同鄉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