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單】烙印在港中台樂壇的耳本痕跡:6/8拍篇 | URBAN UNION 節奏藍調在台同鄉會

【歌單】烙印在港中台樂壇的耳本痕跡:6/8拍篇



今年J.Sheon帶來琢磨多時的首張專輯《街巷》,成功接軌歐美當紅曲風、躍身R&B新希望;早一個月推出《同在》的小宇,也製造不少值得玩味的亮點。另外性感甜心Tinashe去年來台開唱時,A-Lin合力飆嗓〈If I Ain't Got You〉的片段甚至引起知名網站「ThisisRnB.com」注意及刊載。

過去,我們總感嘆港中台地區節奏藍調作品數量有限,甭論品質精良與否。然而隨著時空推展,「R&B」本體樣貌產生變化,加上歌唱及選秀節目的推波助瀾,造就更多入門參與形塑的機會,情勢已大不相同。為了補足本會鮮少涵蓋此塊介紹的視角,先挑選35首6/8拍歌曲讓大家細數烙印在港中台樂壇的耳本痕跡,聽聽眾歌手如何把R&B、Soul及Jazz等Urban音樂元素融入你我熟悉的語境。

畢竟節奏藍調血統上還是黑樂產物,要用嚴苛的高標檢視稍嫌過當,不妨放寬心胸好好欣賞,下回歌單再送上私房珍藏飽餐一頓。

1. J.Sheon - 別問很可怕
2. A-Lin - 抱緊一點
3. 陳建瑋 - 傷心的我,傷心的歌(收錄於第27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獎《古倫美亞》)
4. 小宇 - 這樣好不好
5. 家家 - 無關了
6. Juzzy Orange - 假設 ft. Pezen
7. 曹格 - 我也愛你
8. 黃小琥 - 說膩晚安
9. 順子 - 這所謂的愛
10. 喬凡 - 愛愛愛
11. 張靚穎 - I Don't Wanna Pray
12. 林俊傑 - 一個又一個
13. 汪蘇瀧 - 蘇璞
14. 蕭亞軒 - 想到你
15. 胡彥斌 - 傷痕(翻唱林憶蓮同名曲)
16. 芮恩 - 累了煩了
17. 周筆暢 - 嫉妒(方大同作曲)
18. 蕭亞軒 - 一輩子做你的女孩
19. 陳嘉唯 - I Will 聽你ㄟ話
20. 溫嵐 - 愛你的兩個我
21. 林奕匡 - 冥王星
22. 順子 - 給我
23. 胡彥斌 - 一萬光年
24. 王力宏 - Please Come Back To Me
25. 庾澄慶 - 明天去愛誰
26. Tension - 只做朋友
27. 陶喆 - 說走就走
28. 庾澄慶 - 酒館藍調
29. B.A.D. - 因為有你
30. 李玟 - 再聽一次
31. 李玟 - 三角心(方大同詞曲創作)
32. 方大同 - Run From Your Love ft. FiFi Rong
33. 林憶蓮 - 斷線
34. 張惠春 - 沙啞
35. 馬詠恩與農男樂團 - 獵前祭槍歌(收錄於本屆入圍金曲獎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的《看月亮 SADU KATA BUAN》)

附註:昔日〈【歌單】6/8拍無敵的20首R&B歌曲〉之關詩敏〈魔法愛情〉、林憶蓮〈傷痕 〉及方大同〈每天每天〉;〈【歌單】6/8拍無敵的40首R&B歌曲〉之李玟〈是真的愛你〉可作延伸閱讀。



0 意見:

 

Visitors | 訪客人次

About Us | 關於我們

節奏藍調和靈魂樂太好聽,不小心就佔了我們人生(與支出)的一大部份,所以想讓更多人知道。

我們是一群因為音樂而結識的網友,平常很忙,不過分享音樂還是很開心的事。

歡迎跟我們一起聊音樂,除了臉書的粉絲專頁,也可以來社團泡茶嗑瓜子。

任何問題意見,甚至想要投稿,都歡迎寫信到urbanunion.tw@gmail.com讓我們知道。

本會歡迎同鄉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