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輯】黃皮膚黑骨頭:H.T.J.《這就是愛》 | URBAN UNION 節奏藍調在台同鄉會

【專輯】黃皮膚黑骨頭:H.T.J.《這就是愛》


乍看縮寫團名未有頭緒,全名也以為只是支時下跟隨嘲諷時事潮流的樂團,直到知道是從周星馳電影《九品芝麻官》英文片名《Hail the Judge》而有的團名靈感,又認為或許會像初期宇宙人那般的無厘頭,但這些都從聽了他們音樂之後都灰飛湮滅。

2012 年成軍,一開始僅有三位成員 (鼓手立中、貝斯阿司與吉他冠皓) 的 H.T.J.,從 Fusion Jazz、Smooth Jazz 起家,至主唱士堂 2014 年加入,因為四人都深受黑人音樂影響,決定以 R&B 為主軸,慢慢加進 R&B、Soul、Funk、Disco,以及一點流行和一點爵士元素。而為何將團名取名自星爺電影,主要只是因為 H.T.J. 希望他們的音樂能和星爺一般,可以成為大家生活中的共同記憶。



初試啼聲的翻唱了 Justin Timberlake〈Can't Stop The Feeling〉一曲,意外讓他們打響名號,主唱更被認為內蘊著他的氣質,被歌迷們封為溫暖系「台版賈斯汀」。今年七月初發行了醞釀已久的首張全創作 EP 作品《這就是愛》,收錄了〈親愛的編劇〉、〈這就是愛〉、〈初愛症〉三首歌曲,以「愛」作為此輯的中心思想 (有心的朋友可以發現三曲目都有「愛」一字):〈初愛症〉散發著方大同初出茅廬的味道;率先擁有多種版本音樂錄影帶的單曲〈這就是愛〉,流露一股別於本地產出 R&B 音樂中難得的音樂性;當然的,這些也都三國歸一統的回到 Michael Jackson 的基底元素 (方大同與 Justin Timberlake 都曾於公眾媒體上表示,Michael Jackson 是影響他們音樂最深的人)。



未若許多 Fusion 團所有的匠氣,與主唱將中文這原本就比較僵硬的語言發音、節奏,詮釋出難得一見的韻味,都是讓 H.T.J. 除了多樣曲風外,可以受到音樂圈前輩臧彥彬、許曉峰、李恕權等人肯定與期許的原因。而 H.T.J. 更希望以「愛」這初衷所創作出來的音樂,能化成真實的力量以及生命力,打動我們、你們、進而每一個人。

延伸聆聽:
方大同〈危險世界〉&〈黑白灰〉



Justin Timberlake〈Can't Stop The Feeling〉&〈Suit & Tie〉



Michael Jackson〈Rock With You〉&〈Smooth Criminal〉


0 意見:

 

Visitors | 訪客人次

About Us | 關於我們

節奏藍調和靈魂樂太好聽,不小心就佔了我們人生(與支出)的一大部份,所以想讓更多人知道。

我們是一群因為音樂而結識的網友,平常很忙,不過分享音樂還是很開心的事。

歡迎跟我們一起聊音樂,除了臉書的粉絲專頁,也可以來社團泡茶嗑瓜子。

任何問題意見,甚至想要投稿,都歡迎寫信到urbanunion.tw@gmail.com讓我們知道。

本會歡迎同鄉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