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另類歌姬Fatima移籍Blue Note,EP《Still Dreaming》即將發行 | URBAN UNION 節奏藍調在台同鄉會

瑞典另類歌姬Fatima移籍Blue Note,EP《Still Dreaming》即將發行


歌姬遍地皆是,沒什麼了不起,但出身瑞典的Fatima是你不可不知的名字。

她前年在Eglo Records發行了首張專輯《Yellow Memories》,靠著Floating Points、Flako等強大的製作陣容,呈現出極為精緻又獨特的新靈魂風格,是我們2014年最喜歡的專輯之一。尤其像是〈La Neta〉奇異的節奏編排、〈Do Better〉有著Floating Points拿手的爵士風編曲,在別的地方實在找不到這麼有趣又好聽的音樂。

她的優秀表現顯然不是只有我們看到。除了各家音樂網站的大力推崇,現在連老牌爵士廠牌Blue Note也出手,將她納入旗下。以Blue Note近年來積極擴編、嘗試網羅傳統爵士以外的各類泛黑人音樂如GoGo Penguin、Jose James的狀況來說,這並不意外,也顯示出Blue Note非常有心想與當代持續對話,並不侷限於過往大師們開拓出的固有爵士疆域。而且簽進Blue Note或也意謂著,台灣就有機會買到代理的唱片了吧(雖然環球的動作實在有夠慢)?

不過,離開了前東家Eglo也意謂著,原先在專輯中舉足輕重的製作人Floating Points可能就不會再合作,目前還不知道會有多大的影響。你可以先從以下的新歌片段感受這兩年Fatima的變化,然後再過幾天,5月20日她就會推出全新EP《Still Dreaming》。如果你是第一次聽她的音樂,應該會有醍醐灌頂的感受噢!


0 意見:

 

Visitors | 訪客人次

About Us | 關於我們

節奏藍調和靈魂樂太好聽,不小心就佔了我們人生(與支出)的一大部份,所以想讓更多人知道。

我們是一群因為音樂而結識的網友,平常很忙,不過分享音樂還是很開心的事。

歡迎跟我們一起聊音樂,除了臉書的粉絲專頁,也可以來社團泡茶嗑瓜子。

任何問題意見,甚至想要投稿,都歡迎寫信到urbanunion.tw@gmail.com讓我們知道。

本會歡迎同鄉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