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單】新曲快遞 Vol. 150 | URBAN UNION 節奏藍調在台同鄉會

【歌單】新曲快遞 Vol. 150

Terrace Martin - Tribe Called West


Kendrick Lamar的製作人Terrace Martin,在4月1日即將發行的個人專輯《Velvet Portraits》中收錄了這麼一首曲子〈Tribe Called West〉,顯然是向傳奇嘻哈樂團A Tribe Called Quest致敬的作品。就在該團主力成員Phife Dawg逝世的隔日,Terrace Martin決定提早曝光這首曲子,加入眾音樂人紀念Phife Dawg的行列中。

Terrace Martin表示,「去年夏天我人在紐約市,那是個很熱的夏天。我被紐約的活力激發,想要做不同形式的音樂。不過我也想要做些什麼來向我喜愛的一個樂團表達感謝。謝謝你們讓我知道,與眾不同是可行的。謝謝你們讓我開炲聽爵士樂,因為如果沒有A Tribe Called Quest,就不會有Terrace Martin了。我甚至不會成為音樂人,因為是A Tribe Called Quest讓我想要吹薩克斯風。我想要找個能了解他們的力量與愛的人跟我一起做,所以決定打給我一個好朋友Keyon Harrold,請他來演奏小號。」




Jesse Boykins III - Losing You


靈魂樂界髮型最神奇的首席潮男Jesse Boykins III與網路潮流名人Yes Julz特別合作了這首單曲〈Losing You〉,有可能收錄在他的新專輯《Bartholomew》裡。內容敘述一段漸漸分崩離析的關係,音樂則由Chrome Sparks製作,流行的編曲中仍帶有濃濃屬於Jesse Boykins III的空靈味道。




Corinne Bailey Rae - Stop Where You Are


「我們時常拒絕讓自己幸福,因為我們想要等待那個完美的時刻。所以我們會說,我得到那份工作我就會幸福了。我成功減肥我就會幸福了。我找到一個伴我就會幸福了。所以我很想要寫這首歌,關於在此時此刻,讓自己停下來慶祝這個時刻。」以上是Corinne Bailey Rae對於第三首新單曲想要傳達出去的訊息,非常美麗!




Mayer Hawthorne - Lingerie & Candlewax


Mayer Hawthorne又一首新歌釋出!實在很佩服他掌握洗腦旋律的功力,加上同樣做復古但可以一直推陳出新,這首〈Lingerie & Candlewax〉內衣和蠟燭是要營造什麼樣的氣氛和場景應該很明顯了。新專輯《Man About Town》4月8日發行!



Aria Minor - Centerfold


最後一位要介紹的是加州女新人Aria Minor,她曾擔任Stevie Wonder、Ledisi等巨星的和聲歌手,才剛開始要站到幕前發展,聽聽這首有著天籟般美聲的純淨小品〈Centerfold〉,喜歡的話也有現場版喔!


0 意見:

 

Visitors | 訪客人次

About Us | 關於我們

節奏藍調和靈魂樂太好聽,不小心就佔了我們人生(與支出)的一大部份,所以想讓更多人知道。

我們是一群因為音樂而結識的網友,平常很忙,不過分享音樂還是很開心的事。

歡迎跟我們一起聊音樂,除了臉書的粉絲專頁,也可以來社團泡茶嗑瓜子。

任何問題意見,甚至想要投稿,都歡迎寫信到urbanunion.tw@gmail.com讓我們知道。

本會歡迎同鄉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