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巴西來的Sorry Drummer怎麼這麼好聽! | URBAN UNION 節奏藍調在台同鄉會

哇!巴西來的Sorry Drummer怎麼這麼好聽!


跨年時候去了一趟新宿,在匆促時間內於Flags的TOWER購得此張專輯。

2013年,日本P-VINE唱片與巴西Gueropa唱片同步發行專輯《Sorry Drummer & Friends》。這是一張極度容易忽略的專輯,原因在於語言隔閡。《Sorry Drummer & Friends》混雜了英語和葡萄牙語,即自大航海時代以來,人口混雜數百年下來,對於巴西人再自然不過的產物。然而,面對你我可能全然陌生的巴西音樂,這等自然產物必須藉由特意的資訊傳播或偶然發現等途徑成為囊中物,否則,光看「Sorry Drummer & Friends」的名字,忽略它是難免的事。

我對巴西音樂不甚熟悉,《Sorry Drummer & Friends》卻讓我深覺相見恨晚。網路有關Sorry Drummer的資料少之又少,只知道Sorry Drummer 本名Luiz Roberto Julião,住在聖保羅,早期音樂生涯與嘻哈較有淵源,而一如其渾名,以師法美國黑人音樂大團The Roots首腦?uestlove的視野為鵠的,漸漸理出思緒,成為多年後作品《Sorry Drummer & Friends》的豐厚基礎。

吸收了嘻哈、節奏藍調、靈魂,以及新靈魂(Musiq Soulchild神似)等樂種,《Sorry Drummer & Friends》帶給人們不一樣的巴西音樂體驗。也許參與的諸多歌手是多麼陌生,但Sorry Drummer的音樂黑味絕對飽足,聽了鐵定興奮!很難想像這張專輯未來會淹沒在黑人音樂歷史裡,所以,撐起你的耳朵,聽它個幾遍,曲曲精采(個人推薦第5首及第10首),你會不得不恨自己居然現在才認識──Sorry Drummer。


0 意見:

 

Visitors | 訪客人次

About Us | 關於我們

節奏藍調和靈魂樂太好聽,不小心就佔了我們人生(與支出)的一大部份,所以想讓更多人知道。

我們是一群因為音樂而結識的網友,平常很忙,不過分享音樂還是很開心的事。

歡迎跟我們一起聊音樂,除了臉書的粉絲專頁,也可以來社團泡茶嗑瓜子。

任何問題意見,甚至想要投稿,都歡迎寫信到urbanunion.tw@gmail.com讓我們知道。

本會歡迎同鄉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