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單】新曲快遞 Vol. 144 | URBAN UNION 節奏藍調在台同鄉會

【歌單】新曲快遞 Vol. 144

Brandee Younger - Soul Vibrations


本來有點猶豫要不要在這裡介紹她,畢竟這音樂離一般認知的節奏藍調和靈魂樂是有些距離……後來想想,反正我們平常也介紹了很多亂七八糟的東西,應該沒差吧!而且大家應該不會排斥「好音樂」,管它到底是什麼音樂來著。

總之,這位音樂人Brandee Younger,將在2月19日發表專輯《Wax & Wane》。她之所以特別的地方,第一個當然是她所用的樂器——豎琴,不管在何種音樂類型裡,做為主奏都是極為少見的;第二個,則是她融合了靈魂、爵士、放克、甚至有一點古典的元素,十分有趣,混搭地別出心裁。

我第一次聽見她的音樂是在去年Revive Music廠牌與Blue Note合作的合輯《Revive Music Presents Supreme Sonacy Vol. 1》(台灣有代理!)當中,Brandee Younger向1986年過世的爵士豎琴名家Dorothy Ashby致敬的一曲〈Dorothy Jeanne〉。而今她帶來的是新專輯裡會收錄的曲子〈Soul Vibrations〉,請到Robert Glasper專屬Vocoder/薩克斯風手Casey Benjamin擔任製作,此曲事實上也是前述的Dorothy Ashby代表作。優美的豎琴演奏、雋永的主題旋律、躁動的節奏與聲音效果,整個超級好聽的。




Mack Wilds - Love in the 90z


從出演HBO影集《The Wire》、到2014年提名葛萊美獎,稍早又在Adele紅翻全球的MV〈Hello〉裡現身,Mack Wilds正走在發光發熱的成功大道上。他預計今年將會推出第二張個人專輯,這首〈Love in the 90z〉即是當中的前導歌曲。仔細看看MV裡的畫面,正是向我們心中的美好九零年代致敬,尤其是刻意去到Spike Lee曾拍過的場地取景,相信會讓老樂迷有種親切感。




Adrian Younge feat. Karolina - Winter Is Here


寫這篇文時正是台灣難得一見的降雪低溫,此時果然真有種〈Winter Is Here〉之感。講到Adrian Younge就必然不會忘記他為2009年賣座電影《Black Dynamite》炮製的復古配樂,而那風格也就是Adrian Younge的招牌特色。這次帶來的專輯《Something About April II》是延續2012年的續集,主打Adrian Younge自己較偏鋒的深沉風格,有相當多的實驗元素,喜歡七零年代那種迷幻、搖滾、效果器的靈魂聲響的話,你一定會愛上它。




Andra Day - No Make-Up


我們去年最喜歡的女歌手之一,Andra Day,以首張專輯《Cheers to the Fall》打出名號,同時入圍2016葛萊美獎雙料提名。這首新歌〈No Make-Up〉是翻唱嘻哈新天王Kendrick Lamar第一張專輯《Section.80》的作品,不若專輯的復古靈魂樂作風,改以Neo-Soul的靈巧律動現身,讓人耳目一新。




Muhsinah - January


在獨立靈魂樂界十分知名的女伶Muhsinah,稍早推出了名為《January》的全新EP,聽說將會是一個系列、顯然一個月一次的計劃,若是真的也太厲害了!特別推薦當中與嘻哈傳奇團體De La Soul成員Pos Plug Won合作的〈LMO〉,有著八零年代的舞曲韻味又不落俗套,Muhsinah的演唱真是沒話說!


0 意見:

 

Visitors | 訪客人次

About Us | 關於我們

節奏藍調和靈魂樂太好聽,不小心就佔了我們人生(與支出)的一大部份,所以想讓更多人知道。

我們是一群因為音樂而結識的網友,平常很忙,不過分享音樂還是很開心的事。

歡迎跟我們一起聊音樂,除了臉書的粉絲專頁,也可以來社團泡茶嗑瓜子。

任何問題意見,甚至想要投稿,都歡迎寫信到urbanunion.tw@gmail.com讓我們知道。

本會歡迎同鄉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