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Nile Rodgers與奇可樂團入籍華納唱片 | URBAN UNION 節奏藍調在台同鄉會

【新聞】Nile Rodgers與奇可樂團入籍華納唱片


因著與Daft Punk、Pharrell Williams合作〈Get Lucky〉而重新翻紅的七零年代迪斯可吉他大師Nile Rodgers,已帶著奇可樂團(Chic)與華納唱片簽下一紙合約,預定在今年發表繼1992年《Chic-Ism》之後,睽違長達23年的全新專輯。

現任華納唱片總裁Cameron Strang表示,Nile Rodgers從未停止向前進的步伐,因此在他開啟充滿動能的不凡生涯新一章的此時,很奮興能邀請他進入華納唱片的大家庭。

Nile Rodgers與奇可樂團已準備好,在3月20日就會公開首支單曲,而新專輯暫定在6月問世。

以Nile Rodgers為首的奇可樂團,在七零年代後半成軍出道,搭上當時爆發的迪斯可風潮,以〈Le Freak〉、〈Good Times〉兩度奪下全美流行榜+節奏藍調榜雙冠軍,成為傳世名曲,1978年專輯《C'est Chic》更是公認的靈魂樂名盤;他們幫Sister Sledge、Diana Ross所製作的唱片也都大為暢銷。節奏藍調史上最佳男歌手之一Luther Vandross即是出自奇可樂團陣容,而他們也啟發了The Sugarhill Gang、Grandmaster Flash and the Furious Five、Blondie、Duran Duran等後進巨星。稍早前他們的經典歌曲〈Le Freak〉已被本屆葛萊美獎提名進入名人堂,今年可望見到Nile Rodgers與奇可樂團正式打開事業第二春。

資料來源:SoulBounce

0 意見:

 

Visitors | 訪客人次

About Us | 關於我們

節奏藍調和靈魂樂太好聽,不小心就佔了我們人生(與支出)的一大部份,所以想讓更多人知道。

我們是一群因為音樂而結識的網友,平常很忙,不過分享音樂還是很開心的事。

歡迎跟我們一起聊音樂,除了臉書的粉絲專頁,也可以來社團泡茶嗑瓜子。

任何問題意見,甚至想要投稿,都歡迎寫信到urbanunion.tw@gmail.com讓我們知道。

本會歡迎同鄉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