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線團】日本四國地區唱片行(二):新居浜市及高松市TOWER RECORDS | URBAN UNION 節奏藍調在台同鄉會

【踩線團】日本四國地區唱片行(二):新居浜市及高松市TOWER RECORDS


(二)TOWER RECORDS(愛媛縣新居浜市)

愛媛縣新居浜市的TOWER RECORDS也是順道去的。去的這天欣逢新居浜市連續3日太鼓祭的第2日,觀賞完人山人海的祭典後,想吃吃到飽的另一半嚷著要體驗日本人「食べ放題」,提出拉回百餘公里外的綾川郡(導因:前一日我們到香川縣綾川郡的AEON MALL,這間有超多吃到飽餐廳,而且我們都買了All Shikoku Rail Pass,坐再遠也不怕)的要求,但我心裡想的是另一件事(!),跟她說新居浜的AEON MALL,一點都不遠。 計程車坐了10分鐘,TOWER RECORDS隱藏在這間人煙稀少簡直是郊區的AEON MALL裡。另一半終於知道我的企圖,只好帶著吃不到「食べ放題」的心情,默默去電玩區開Mario Kart。



這間TOWER RECORDS的貨色和高知市的HMV差不多,我心想,買完架上的現貨CD,下一間高松市TOWER RECORDS應該也一樣,只有基本貨。順帶一提,這間TOWER RECORDS有小小的半價區,還不少可挑的。

專輯後註明*者表示台灣有代理。

Kindness - Otherness (2014)*
不只買CD送L夾,日版的《Otherness》還多了bonus track,在唱片行大力宣傳下,不小心帶走他。他使我懷念起八零年代的新浪潮音樂。

Norman Connors - Take It to the Limit (1980)
Norman Connors的歌陪伴我不少歲月,慢慢把他的專輯收齊,同樣是我的人生功課。

Nicola Conte - Love & Revolution (Deluxe Edition) (2011)
已以前已入手,但這次買的是《Love & Revolution》加值版,一口氣多收了6首歌,在半價區發現它,因此買下來。

Ryan Shaw - It Gets Better (2010)
Ryan Shaw的厚菸嗓實在特別,唱起來很像古人,簡直是加強版的Calvin Richardson,同樣是在半價區發現的。

(三)TOWER RECORDS(香川縣高松市)


我們在高松市住了4個晚上,103公里外的新居浜市TOWER RECORDS既已征服,哪有不繼續踩踏高松市市區最熱鬧的丸亀町的道理呢?這間TOWER RECORDS終於不在荒郊野外,它位在2012年才竣工的「丸亀町グリーン」大樓。


「丸亀町グリーン」有販賣香氛用品及天然保養品的生活の木,有四國最齊備的URBAN RESEARCH衣著系列,還有超級市場和許多諸如The North Face等專門店,店鋪多元到另一半優哉游哉亂逛是沒問題的。

安頓好另一半,我迅速搭手扶電梯到「丸亀町グリーン」3樓。丸亀TOWER RECORDS品項,呃,果不其然,麻雀小,五臟小。我捎訊告訴友人,你託買的CD,我找不到,而我心裡想的是,等我到了京都,再找不到就會問店員了。

Philip Lawrence - Letters I Never Sent (2013)
看了網路簡介,有人以Bruno Mars比喻他,有副過人嗓音,在Jean-Yves Ducornet(即Jeeve,Lina所有專輯的製作人)的製作下,表現頗佳!

Harvey Mason - Chameleon (2014)
老鼓手Harvey Mason帶著Chris Turner重唱老歌《If I Ever Lose This Heaven》,光是這首歌就是收藏理由。

Curtis Harding - Soul Power (2014)
每間店都看得到Curtis Harding的《Soul Power》介紹,日本人的商業宣傳真厲害。如果我們以Cody ChesNUTT為樣板,Curtis Harding的音樂表現就是年輕板。

Bobby V - Dusk till Dawn (2012)
Bobby V的專輯共計6張,扣除買不到的2013年頂級EP《Peach Moon》,5張正式專輯正式收集完成,希望日後他還能帶給我們更好聽的音樂。

Daley - Alone Together EP (2012)
道上有人不愛Daley這派陰柔歌聲,我個人是覺得還好,談不上喜歡或不喜歡。這張EP跟2014年的新專輯《Days & Nights》相當容易購入。


Donell Jones - Forever (2013)
穩定發專輯的Donell Jones,歌曲質感已不若出道前期,從2013年一直考慮到底要不要買它,畢竟E1唱片的訂價都偏高,這次TOWER有特價約1600日幣,不貴,連同Bobby V也是E1唱片發的《Dusk till Dawn》一併收下。

Giovanca - Satellite Love (2013)
荷蘭女聲Giovanca 的前2張專輯台灣都有出,而且是台壓版,怪的是第3張《Satellite Love》也沒換唱片公司,卻到處買不到。價格很高,忍痛下手。

0 意見:

 

Visitors | 訪客人次

About Us | 關於我們

節奏藍調和靈魂樂太好聽,不小心就佔了我們人生(與支出)的一大部份,所以想讓更多人知道。

我們是一群因為音樂而結識的網友,平常很忙,不過分享音樂還是很開心的事。

歡迎跟我們一起聊音樂,除了臉書的粉絲專頁,也可以來社團泡茶嗑瓜子。

任何問題意見,甚至想要投稿,都歡迎寫信到urbanunion.tw@gmail.com讓我們知道。

本會歡迎同鄉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