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史提夫汪達將獲頒總統自由勳章 | URBAN UNION 節奏藍調在台同鄉會

【新聞】史提夫汪達將獲頒總統自由勳章


生涯已累積包括22座葛萊美獎、1座奧斯卡、甘迺迪中心榮譽獎、搖滾名人堂成員等無數獎項的靈魂音樂大師史提夫汪達(Stevie Wonder),即將再度錦上添花,獲頒美國公民最高榮譽「總統自由勳章」。頒獎典禮預定在11月24日,由美國總統歐巴馬親自授獎。

白宮聲明稿中指出,「史提夫汪達是全世界最具才華的創作歌手」。然而這並非他首次與白宮或歐巴馬結緣,在過去史提夫汪達就多次在歐巴馬競選總統時公開相挺,不僅在2012年參與致敬單曲,也在2013年連任就職晚會上高歌。2008年時歐巴馬接受滾石雜誌專訪,曾說「如果我有一位音樂上的英雄人物,那就是史提夫汪達」,顯見二人英雄惜英雄之情。

現年64歲的史提夫汪達,是繼2005年艾瑞莎富蘭克林(Aretha Franklin)獲小布希頒發總統自由勳章之後,第二位獲此殊榮且出身底特律的人物,也是總統自由勳章1960年設立以來,第三十三位獲獎的音樂人。他不但是底特律傳奇名廠Motown旗下最暢銷的藝人,且是20世紀產量最多的暢銷音樂人,一共發表過46首告示牌流行榜Top 40單曲,更有超過70首的R&B榜單曲。大家耳熟能詳的作品包括〈Superstition〉、〈I Wish〉、〈Sir Duke〉、〈Higher Ground〉等。他目前正進行代表專輯《Songs in the Key of Life》全美巡迴演出,同時也在籌備兩張全新的專輯。

資料來源:Detroit Free Press



0 意見:

 

Visitors | 訪客人次

About Us | 關於我們

節奏藍調和靈魂樂太好聽,不小心就佔了我們人生(與支出)的一大部份,所以想讓更多人知道。

我們是一群因為音樂而結識的網友,平常很忙,不過分享音樂還是很開心的事。

歡迎跟我們一起聊音樂,除了臉書的粉絲專頁,也可以來社團泡茶嗑瓜子。

任何問題意見,甚至想要投稿,都歡迎寫信到urbanunion.tw@gmail.com讓我們知道。

本會歡迎同鄉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