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2014年4月台灣新發行(補充3月份漏網之魚) | URBAN UNION 節奏藍調在台同鄉會

【攻略】2014年4月台灣新發行(補充3月份漏網之魚)

噢噢~很快地氣候由涼轉熱了,本座寫稿的速度也沒有因此而變快(被揍),在即將進入炎炎夏日之前,請大家繼續跟著本座來溫習一下拖棚but not歹戲的發行吐槽筆記吧! 

最下面為大家補上了三月份新發行的漏網之魚,不是本座故意要遺漏他們的,是有些偷偷藏到爵士區中我忘了去查看然後突然驚覺立馬帶大家來去看看(擦汗),以下:

艾蜜兒班特 / 直覺 
Amel Bent / Instinct 

出道十年還能持續推出作品的選秀歌手,必定有他厲害之處(看看那無數死在沙灘上的案例們),阿爾及利亞與摩洛哥混血的Amel Bent,用流行節奏藍調成功在法國市場佔位,新專輯邀請到Ne-Yo合作一曲〈Quand Je Danse〉,是否能以此次跨國合作順利提升雙方氣勢,還有待觀察。
女警喬安 / 經典年代 
Joan as Police Woman / The Classic 

好奇一個從藝名、封面看來都很不R&B的專輯,怎麼會出現在節奏藍調同鄉會中嗎?事實上連音樂都不R&B呢﹝爆﹞!不過化名做女警喬安的Joan Wasser卻說此張專輯是向著六七零年代的靈魂樂致敬,嗯......本座不會說完全沒有內個fu但聽起來的感覺卻有點牽強,只能說不論從何方向出現這張專輯的定位都相當奇特,如果有同鄉們破解其中之謎還歡迎來信點解(噗)。
宋恩 / 震顫 
SOHN / Tremors 

本座已經搞不清楚是R&B的觸角伸得太遠,還是Eletrionic的染指太深,總之這一波又硬(Indie)又潮(PBR&B) 的瘋浪越捲越大,想搭的人得可小心翻船的風險。若說起追尋節奏藍調染電的起源,本座建議不如回溯八零年代的Disco,只是現在聽起來不這麼潮,可能不討文青們的喜吧。
鉑金女士 / 潮流運勢 
Miss Platinum / Glück Und Benzin 

出身於羅馬尼亞的德國歌手Miss Platinum,發行了第四張專輯才首次使用德語演唱,作品帶有濃厚的街頭風,像是建構在Hip-Pop上節奏藍調,以溫和潮流的方式呈現硬式的女權主張,想要體驗美式主流以外風格的朋友不妨一試。
泰迪潘得葛拉斯 / 經典專輯全集 (5CD) 
Teddy Pendergrass / Original Album Classics (5CD)

終於讓本座盼到這套發行(淚目),在八零年代初期唱出許多優美情歌的Teddy Pendergrass,發行過十四張個人專輯,本輯收錄了五張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彌補市面上一片難尋的遺憾。
歐傑斯合唱團 / 經典專輯全集 (5CD) 
The O’Jays / Original Album Classics (5CD) 

開創節奏藍調美聲和絃的經典團體The O'Jays,這套收錄他們經典代表作品,想要了解The O'Jays後代影響深遠之處的奧秘嗎?快點入手好好研究一番吧!
亞羅布雷克 / 鼓舞 
Aloe Blacc / Lift Your Spirit 

從最早期與DJ兼製作人Exile(不是日本內個放浪兄弟呦)共組嘻哈團體Emanon,到2010年的《Good Thing》初嚐走紅滋味,在地下耕耘多年的Aloe Blacc,終於簽入主流大廠,也受到昔日戰友與獨立音樂人的祝福,且聽聽《Lift Your Spirit》是張如何振奮人心的正面專輯吧。
假面查特 / 如履薄冰 
Chet Faker / Built on Glass 

模仿惡趣味的成功與否通常只在一線之間,從藝名、唱腔都在在明示著老子就是Chet Baker的copy cat,連音樂內涵都充斥著Chet Baker式的喃喃自語,同樣有著潮潮的電氣味,與上面的SOHN相比,還多了點老靈魂的鄉愁,更易觸動人心。
少女隊 / 多采多姿 
TEEN / The Way and Color 

當今樂壇上少見的全女子樂團,宣稱受到Erykah Badu與D'Angelo的音樂啟發,的確在她們的作品中聽見了新靈魂的節拍,卻用搖滾骨幹架構起全貌,不要帶著R&B的耳朵前往聆聽也許會是更佳選擇。













以下替大家補上三月份的漏網之魚:

黑田卓也 / 日昇之子 
Takuya Kuroda / Rising Son 

當今紐約爵士樂界最炙手可熱的新秀,替他幫爵士大廠Blue Note牽線的José James不僅擔任此專輯監製,更是技癢地在〈Everybody Loves The Sunshine〉中獻聲同來Jam,在這波爵士樂界的新靈魂運動中,Takuya絕對是不能忽視的聲音之一。
葛雷哥萊.波特 / 心澄則靈
Gregory Porter / Liquid Spirit 

簽入主流大廠的第一張專輯就獲得無數大獎以及各方佳評不斷,但這都不是Gregory Porter吸引人去聆聽的誘因,透過質樸溫暖的嗓音,我們聽到的是他對音樂的誠摯與信仰,在繁雜的都市生活中卻是難求的平靜。
羅勃.葛拉斯帕實驗樂團 / 黑色廣播電台2 
Robert Glasper Experimen / Black Radio 2 

《Black Radio》的成功,Robert Glasper再次推出啪吐,翻開專輯強大的陣容光看就興奮不已:Jill Scott、Dwele、Lalah Hathaway等,連Norah Jones都出現了(嗯?)。樂迷們對於這位融合各式黑人音樂元素的「新靈魂」前鋒者期待很高,若只單單是前作的延續似乎有點無法滿足,不過人家專輯名稱就擺明了要這樣搞你又能怎樣(攤手)。

0 意見:

 

Visitors | 訪客人次

About Us | 關於我們

節奏藍調和靈魂樂太好聽,不小心就佔了我們人生(與支出)的一大部份,所以想讓更多人知道。

我們是一群因為音樂而結識的網友,平常很忙,不過分享音樂還是很開心的事。

歡迎跟我們一起聊音樂,除了臉書的粉絲專頁,也可以來社團泡茶嗑瓜子。

任何問題意見,甚至想要投稿,都歡迎寫信到urbanunion.tw@gmail.com讓我們知道。

本會歡迎同鄉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