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輯】拉丁處方第二輯 :ROMEO SANTOS《FORMULA VOL.2》 | URBAN UNION 節奏藍調在台同鄉會

【專輯】拉丁處方第二輯 :ROMEO SANTOS《FORMULA VOL.2》




多明尼加與波多黎各混血的Romeo Santos,出生於紐約布朗克斯區,自幼就展現歌唱天賦,十二歲便已成為教堂唱詩班的主唱,能夠使用英語和西班牙語雙語演唱成為他發展的優勢。1994年Romeo與家族親友們組成男子團體Aventura,兼具偶像外型與音樂實力使得他們迅速竄紅,曾寫下連續十首登上告示牌拉丁榜Top10記錄。但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Aventura最終在2011年宣告解散,身為團體核心人物的Romeo也在同年推出首張個人專輯《Formula Vol.1》,有請Usher助陣的兩支單曲〈Promise〉、〈You〉一推出就空降冠軍之位,銷售熱賣大破三白金認證,並登上告示牌拉丁、熱帶專輯年終榜雙料冠軍,為單飛之路寫下成功的開始。

相隔三年後Romeo再推出續作《Formula Vol.2》,依舊將擅長的1960年代興起於多明尼加北方鄉村Bachata曲風結合R&B、Hiphop等時尚元素,打造獨家拉丁流行風格。在《Formula Vol.2》中,Romeo同樣一肩扛起詞曲編寫與專輯監製,展現他優秀的創作功力。首支單曲〈Odio〉帶著輕鬆律動,加入加拿大嘻哈奇才Drake的饒舌,演繹了另一場南島與時尚的完美相融,推出後一躍登上告示牌熱門拉丁單曲榜冠軍;第二支單曲〈Propuesta Indecente〉以Bachata搭配Tango節奏,散發濃郁挑情氣味,刺激賀爾蒙分泌,已榮登告示牌熱門拉丁單曲榜等四榜冠軍;有饒舌怪姬Nicki Minaj跨刀的〈Animales〉,兩人激盪出前衛與拉丁柔情的美妙火花;另外還有力邀騷沙天王Marc Anthony合唱〈Yo También〉,與吉他傳奇Carlos Santana獻出伴奏的〈Necio〉,拉丁樂壇的前輩們帶領這位後起之秀相互交流傳承,一同譜出引人入勝的絢麗光彩。




0 意見:

 

Visitors | 訪客人次

About Us | 關於我們

節奏藍調和靈魂樂太好聽,不小心就佔了我們人生(與支出)的一大部份,所以想讓更多人知道。

我們是一群因為音樂而結識的網友,平常很忙,不過分享音樂還是很開心的事。

歡迎跟我們一起聊音樂,除了臉書的粉絲專頁,也可以來社團泡茶嗑瓜子。

任何問題意見,甚至想要投稿,都歡迎寫信到urbanunion.tw@gmail.com讓我們知道。

本會歡迎同鄉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