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2014年1、2月台灣新發行 | URBAN UNION 節奏藍調在台同鄉會

【攻略】2014年1、2月台灣新發行

也許是大家都趕著放年假,所以這兩個月份的發行量實在不多啊,湊成一篇絕對不是本座偷懶的關係喔~~~(心虛)


黑約翰 / 黑約翰精選 (C-thru)
The Soul of John Black / A Sunshine State Of Mind (C-thru)

John Bigham身為一個全能樂手,吉他、貝斯、鼓等各式樂器樣樣精通,還擔任Miles Davis的side man,化名The Soul of John Black翻玩爵士、藍調與靈魂樂大匯統,每首歌都藏著John對黑人音樂的透析與玩心。不過這種玩舊翻新大融和的風格在市場上的接受度向來難以預測,比較起來或許較能打中老樂迷的喜好,建議大家可上bandcamp上試聽整張專輯體驗一下。

血橙 / 海天一色
Blood Orange / Coastal Grooves

猛一看還是以為Gossip的主唱Beth Ditto跑來客串,其實只是Dev Hynes的搞怪花招,記憶力好的朋友們應該還記得本座在去年底的新發行中有介紹過Dev Hynes a.k.a. Blood Orange的新專輯,台灣的唱片代理很佛心地也引進了他的首張專輯,雖然比不上《Cupid Deluxe》的成熟,但還是挺有意思,喜愛這款騷味的朋友們不妨一併收藏。


凱西與陽光合唱團 / 經典限量版 (5CD)
KC & The Sunshine Band / Original Album Series (5CD)

說到disco不得不提到他們,就算沒聽過大名也一定聽過世界名曲〈Give It Up〉,穿梭在各大迪斯可合輯、取樣以及電影配樂中,此輯的發行可說是滿足樂迷們的收藏心,畢竟之前都只看的到大雜燴精選。




路遙合唱團 / 經典限量版 (5CD)
The Meters / Original Album Series (5CD)

在funk史上佔有重要地位的The Meters,突破傳統編曲方式,融合緊密的和絃律動與切分音,是為重新定義紐奧良放克樂的始祖。他們的專輯幾乎未曾在台灣見到過,但卻可以在唱片行裡找到很多成員之一Dr. John的滯銷專輯﹝嗯?!﹞。所以說這一系列還真是造福放克迷們,佛心代理來著。



熱巧克力 / 經典限量版 (5CD)
Hot Chocolate / Original Album Series (5CD)

七零年代的英國老團,一首〈You Sexy Thing〉曾出現在十幾部電影裡面,是否覺得很耳熟呢?如果有人問:這麼多放克團到底有什麼不同呢?說實在的本座覺得聽起來都大同小異(喂!),差別就在每個名團都有自己一套獨特的groove,當然也可從團名推測音樂所要傳達的方向與內容,這點可需耗費相當多的耐心細心慢慢品味。(有人已經體會出來的煩請私訊告訴本座好嗎?)


吉爾史考特海隆 / 音樂風暴: 歷年佳作精選
Gil Scott-Heron / Storm Music The Best Of

講到Gil Scott-Heron一定會提到〈The Revolution Will Not Be Televised〉,不知道成為有多少歌曲的取樣以及靈感來源,而Gill Scott-Heron透過歌詩向世人敘述他的社會觀察與情感人文,要好好聆聽他的音樂,理解他的靈魂內涵,光聽單曲略有不足,此張精選雖選入了多首經典歌曲,可還不如去找一張《Pieces of A Man》或是Gil Scott-Heron / Original Album Classics (3CD),都顯得更有聆聽以及收藏價值。


選輯 / 都會節奏藍調超級精選 (3CD)
V.A / Essential R&B; Massive Urban, Soul and RNB Collection (3CD)

本座猶豫了很久要不要介紹這張合輯,在某方面來說這跟《Now》流行合輯一樣是可以賣高價的資源回收,不過內容的確收錄了節奏藍調流行榜上的暢銷單曲,如果你想來場pop R&B的轟趴,把這張精選放下去絕對不會錯。但話又說回來,現在數位音樂的播放這麼方便,還有誰用CD放歌呢?


魯本.史坦德 / 愛無所求
Ruben Studdard / Unconditional Love

從選秀節目出來的歌手通常都有著一定的循環,首張專輯轟動上市之後就開始每況愈下,Ruben Studdard也是如此,即使擁有美妙歌聲這種先天優良的條件,在第三張專輯《The Return》失利之後慘遭唱片公司下放,這次終於又獲得Verve的賞識錄製這張smooth jazz ballad風格的翻唱專輯,雖然出口水歌專輯感覺像是窮途末路,但選歌、編曲都算是上乘之作,期待他能藉此機會再次翻身。


蒂娜透納 / 情歌最精選
Tina Turner / Love Songs

被稱做「The Queen Of Rock & Roll」的Tina Turner,可說是soul rock的開山祖師婆,或許有人好奇何謂soul rock?在聽過〈Proud Mary〉之後便可得知一二,以及對後代音樂風格的影響。這張選輯將Tina Turner的經典情歌一網打盡,倘若想要深入了解這位傳奇人物,光靠這些歌曲是不夠的,但台灣市面也難尋其他專輯,沒有入手過的樂迷們可把握這次機會。


網路樂團 / 自溺
The Internet / Feel Good

從西岸嘻哈團體Odd Future中分離出來的Syd Tha Kid和Matt Martians,所組成的The Internet帶來令人十分驚豔的neo-soul風格,正是因為揉合了多種新舊元素,使得The Internet的音樂乍聽之下非常熟悉,卻又叫不出名字。〈Higher Times〉找來JB3合作,擦出詭異的火花讓人心癢癢,專輯中其它曲目也相當精采,喜愛追尋高實驗性的新靈魂樂樂迷絕對不可錯過。










0 意見:

 

Visitors | 訪客人次

About Us | 關於我們

節奏藍調和靈魂樂太好聽,不小心就佔了我們人生(與支出)的一大部份,所以想讓更多人知道。

我們是一群因為音樂而結識的網友,平常很忙,不過分享音樂還是很開心的事。

歡迎跟我們一起聊音樂,除了臉書的粉絲專頁,也可以來社團泡茶嗑瓜子。

任何問題意見,甚至想要投稿,都歡迎寫信到urbanunion.tw@gmail.com讓我們知道。

本會歡迎同鄉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