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輯】忠實而耽溺:Kenny Lattimore 《Timeless》 | URBAN UNION 節奏藍調在台同鄉會

【專輯】忠實而耽溺:Kenny Lattimore 《Timeless》


連續兩回與愛妻Chante Moore攜手出輯後,Kenny Lattimore終於炮製出相隔七年的個人演唱錄音,此回則是向他的音樂謬思們致敬。R&B樂人發行口水專輯近年所在多有,然而如Kenny這樣誠懇倒是少數。縱觀曲目,除〈And I Love Her〉眾所皆知為Beatles名曲外,其餘可見Kenny選曲之用心。尤其是當中幾首非R&B/Soul領域的歌曲,原先就具備了改編成黑樂音色的良好條件,因此成果令人不得不讚嘆。主理製作編曲的Barry Eastmond之水準一向讓人信賴,在《Timeless》中,他並不嘗試大幅度的改編,反而是將原曲完整抽出早已蒙塵的時空,賦予其嶄新的光澤。於是即便從未接觸過原曲的聽者,都能輕易把這張專輯當做全新的音樂來欣賞,一點也不過時。 

唯一做MV拍攝的曲子〈You Are My Starship〉來自Norman Connors 1976年的排行金曲,Kenny在專輯中特別向詞曲創作者Michael Henderson致意。來自Mississippi的Michael Henderson雖然並不多產,但量少質精,他早期與Stevie Wonder一同巡迴,被Miles Davis看中,老邁當下就向小史挖角。努力鑽研作曲的Michael Henderson後來不但自己的唱片成功,也為Aretha Franklin、Marvin Gaye、The Dramatics等人寫歌,喜愛70年代慢版抒情者絕對一試上鉤。 

最令人驚艷的莫過於早逝天才音樂人Jeff Buckley的〈Everybody Here Wants You〉,Kenny徹底複製了那種自溺與憂鬱,彷彿每個下一秒就要結束呼吸般的呼求,卻也不失成熟男子的紳士風度。另一首Elton John的碎心之作〈Come Down in Time〉在微光中尋求對情人的信仰,適合徐徐啜飲的小品。到了〈It Ain't No Use〉,Kenny又立即Stevie Wonder上身,多番和聲兼輪唱暢快淋漓。

(原文發表於2010年1月)


0 意見:

 

Visitors | 訪客人次

About Us | 關於我們

節奏藍調和靈魂樂太好聽,不小心就佔了我們人生(與支出)的一大部份,所以想讓更多人知道。

我們是一群因為音樂而結識的網友,平常很忙,不過分享音樂還是很開心的事。

歡迎跟我們一起聊音樂,除了臉書的粉絲專頁,也可以來社團泡茶嗑瓜子。

任何問題意見,甚至想要投稿,都歡迎寫信到urbanunion.tw@gmail.com讓我們知道。

本會歡迎同鄉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