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降服男人幫(下):Carolyn Malachi | URBAN UNION 節奏藍調在台同鄉會

【特稿】降服男人幫(下):Carolyn Malachi


Somewhere there’s a nothing / Waiting to become something / Fighting all the writing / Hiding from the lightning / We are in the suburbs / Racing to red lights / Having close encounters / Far away from home

When the world turns ugly / You must think yourself beautiful / When the world makes you feel weak / You must be strong

──Beautiful Dreamer, Carolyn Malachi

2011年,第53屆葛萊美獎(Grammy Awards),所有獎項最接近「正R&B」的「Best Urban/Alternative Performance」由當紅的CeeLo Green〈Fuck You〉一曲掄元,而獲得提名的Carloyn Malachi,是本特稿的第一女主角。



Carolyn Malachi是Jazz鋼琴手John Malachi的曾孫女,來自美國華盛頓特區,畢業於離家鄉不遠的Shepherd University。2008年,陸續發表實驗性質的demo專輯《Revenge of the Smart Chicks》兩輯後,終於,她與活躍R&B界30年的音樂製作/創作人James McKinney(曾合作對象包括Freddie Jackson、Melba Moore、Wayna、Julie Dexter、Will Smith等等)撞擊出屬於「Carolyn Malachi式」的音樂想法。2009年,內含〈Orion〉及〈Lions, Fires & Squares〉的EP《Lions, Fires & Squares》問世,激起黑人樂界不小的火花。

不可諱言,有質感的黑人音樂已經跑到獨立樂界了,這意味著現代人很難「不小心」找到指標人物或「不小心」聽到名副其實、表裡如一的歌曲。Carolyn Malachi替十餘年來女性唱頌闢出蹊徑,將嚴肅生硬的唸詞包裹成音樂想像,且不失真實。

2011年,再度進化的Carolyn Malachi從Barak Obama的演講《It Gets Better》發想出新曲〈Beautiful Dreamer〉,她以多層次嗓音,完美搭配Vahagn Stepanyan的鋼琴及Jabari Exum的Djembe鼓,更教人期待下一張音樂作品。



2013年,當Carolyn Malachi宣布完整專輯《Gold》確定於當年度發行,各方媒體莫不引領期待,直到單曲〈All Right〉出現。



和小提琴手Chelsey Green共同演繹的〈All Right〉,溫潤無比,唱唸協調。「From the moment I get home / You should know / It’s gonna be all right / When I get home / We gonna fight the fight / Together / It’s gonna be all right」,這樣的歌詞,有誰能夠抗拒?

才貌雙全絕對不足以形容Carolyn Malachi,如果要選2013年最佳R&B專輯,《Gold》是我的首選。

你可以到她的網站或soundcloud進一步感受,聽完之後希望你也能點頭贊成。




不能錯過的單曲:〈Beautiful Dreamer〉 、〈All Right 〉、〈Don't ft. Tabi Bonney〉 、 〈Choose Ready for the World ft. Muhsinah〉。

0 意見:

 

Visitors | 訪客人次

About Us | 關於我們

節奏藍調和靈魂樂太好聽,不小心就佔了我們人生(與支出)的一大部份,所以想讓更多人知道。

我們是一群因為音樂而結識的網友,平常很忙,不過分享音樂還是很開心的事。

歡迎跟我們一起聊音樂,除了臉書的粉絲專頁,也可以來社團泡茶嗑瓜子。

任何問題意見,甚至想要投稿,都歡迎寫信到urbanunion.tw@gmail.com讓我們知道。

本會歡迎同鄉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