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關於TLC最瘋狂、最性感與最酷的幾件事 | URBAN UNION 節奏藍調在台同鄉會

【人物】關於TLC最瘋狂、最性感與最酷的幾件事



TLC今年準備積極復出,在有更新一步的動作前,VH1特別帶大家回顧她們生涯以來最瘋狂、最性感與最酷的舉動。

最瘋狂的五件事




一、左眼麗莎(Lisa "Left Eye" Lopes)1994年曾與亞特蘭大獵鷹隊橄欖球星男友安德列雷森(Andre Rison)爆發激烈口角衝突,帶著怒火燒毀對方豪宅,遭縱火罪起訴、判處緩刑五年。



二、為了今年六月於日本獨家發行的《TLC 20: 20th Anniversary Hits》,T-Boz與Chilli重新錄製〈Waterfalls〉,找來安室奈美惠幫腔原本麗莎饒舌部分,令歌迷不滿。

三、麗莎在《Entertainment Weekly》雜誌1999年11月28日當期提到,她曾向另外兩位團員下戰帖,打算將後來大賣的《瘋狂郵件》(FanMail)命名成《The Challenge》,推出一套包含三張團員個人作品的專輯,用銷量來評定誰的才華與人氣勝出。



四、2005年T-Boz和Chilli透過實境節目《R U the Girl》公開甄選一位可和她們合唱的搭檔,被人臆測是變相尋找新團員再出發。但優勝者O'so Krispie(Tiffany Baker)僅與兩人合作數位單曲〈I Bet〉,並於節目最後一集中表演罷了。

五、專輯《瘋狂性感冷酷》(CrazySexyCool)大獲全勝,TLC卻在1995年7月向法院訴請破產聲明,樂團債務高達350萬美元,其中最大一筆是支付雷森的賠償金130萬。此外,TLC也捲入所屬LaFace廠牌老闆L.A. Reid與製作公司Pebbitone創辦人派柏絲之間的財務與合約紛爭,雙方各執一詞,派柏絲表示每位團員積欠50萬以上的債務。

最性感的五件事




一、TLC第二張專輯《瘋狂性感冷酷》記錄成長軌跡,轉型成熟小女人,在首單〈Creep〉音樂錄影帶內展示前所未有的性感一面。



二、TLC替《Vibe》雜誌拍攝上空照,引起媒體關注。



三、TLC在1995年MTV電影大獎典禮紅地毯的扮相,看起來既性感又酷炫,稍微別於三人常見的同款式「情侶裝」。



四、1999年回歸的〈No Scrubs〉宣揚女權高漲的訊息,由Hype Williams執導的MV未來感十足,TLC的造型更充滿女人味。



五、Chill與亞瑟小子(Usher)曾交往三年多,且為女大男八歲的姐弟戀。能成為R&B性感天王的親密伴侶,便知Chilli姿色不俗、保養得當。

最酷的五件事




一、TLC採取當時把影像逐漸形變(Morphing,用來產生從一張影像變成另一張影像的中間過程)的新科技,套用於〈Waterfalls〉MV,並贏得MTV音樂錄影帶大獎年度最佳影片。

二、讓歌迷等待將近五年,《瘋狂郵件》終於在1999年問世,開賣首周即奪下告示牌專輯榜冠軍,總共花了五周稱霸第一,雖然未及《瘋狂性感冷酷》熱賣,但證明仍具相當號召力,同時《瘋狂郵件》也是樂團至今唯一一張冠軍大碟。



三、TLC在MTV頻道二十周年的表演帶勁,為當晚焦點之一,只是誰都沒想到這是三人最後一次攜手演出。



四、早在女神卡卡(Lady Gaga)、凱蒂佩芮(Katy Perry)之前,TLC就於歌曲〈Unpretty〉提倡正面看待自我的價值觀,挑戰世俗對外表的審美標準。



五、麗莎在樂團早期音樂錄影帶,如〈Ain't Too Proud to Beg〉鼓吹安全性行為的觀念,為此以保險套為時尚配件,當作眼罩戴掛在左眼鏡框上,前衛無比。

資料來源:VH1Sony Music

0 意見:

 

Visitors | 訪客人次

About Us | 關於我們

節奏藍調和靈魂樂太好聽,不小心就佔了我們人生(與支出)的一大部份,所以想讓更多人知道。

我們是一群因為音樂而結識的網友,平常很忙,不過分享音樂還是很開心的事。

歡迎跟我們一起聊音樂,除了臉書的粉絲專頁,也可以來社團泡茶嗑瓜子。

任何問題意見,甚至想要投稿,都歡迎寫信到urbanunion.tw@gmail.com讓我們知道。

本會歡迎同鄉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