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運動】讓我想躺在海灘的聲音 - Gonzalez | URBAN UNION 節奏藍調在台同鄉會

【挖掘運動】讓我想躺在海灘的聲音 - Gonzalez


【挖掘運動】這個名字的由來,歸因於「挖掘」這項運動彷彿是我們每天都在做的事情,挖掘好音樂、挖掘好餐廳、挖掘好朋友、挖掘好去處、挖掘好電影……等,每天都在實踐這些事情,早已成了全民運動。編者以分享自己的音樂蒐藏為出發點,讓更多人能聽到那些被人遺忘掉的好音樂,文筆方向則指向音樂對於自身感官的連結,我們相信這是一個很好的聽音樂方法,也是一個很好的記錄方式。

其實英國有很多funk、disco的團體,其對於groove的承載量不輸美國本土的樂手或是藝人; Gonzalez是其中一個會讓人忽略的驚嘆,從英國而來,規模編制令人咋舌,從10-30都是範圍之內,其演奏內容從funk、latin、disco;這個團體的曲風多樣,是企圖容納各種元素的聲線。
 


〈Got My Eye on You〉:一列悠黃彩燈的餘韻瀉在由人群包圍的狹小空間中,拉丁式的搖擺,愉悅輕快的步伐律動,時而向前,時而向後,舉手投足間散發一種危險的耐人尋味;視線聚焦像是成群結隊的飛蛾,終究會撲向那永不熄滅的微暈。



〈Rissoled〉:簡單的循環吉他拉出熱情洋溢的鼓聲,喇叭拉長的尾音有一種逗趣的嬉鬧,但又帶有較早期funk團體的誇張;整體的編排其實很有Tower of Tower的味道,但是韻律更柔,並夾帶著怪異進入憑空想像的國境。



〈Bless You〉:這是一首慢版disco的ballad,勾出一道絢麗光暈,是那種午後三點一刻的獨自沈澱,回憶像優雅的華爾茲一般,跳進了思緒;泡了一壺咖啡,坐在由白色邊框交織的窗邊,陽光灑下了淺淺的微笑,低頭看著杯中的拉花,同心圓的圖案有如甜蜜的漩渦般,頓時陷入一陣無法甩開的過往;祝福,心理想著,不過你到底現在身在何處,唯一還能給與的只有祝福。



〈Ahwai Five O〉:這是這張專輯中我最喜歡的一首歌,很有拉丁味道的funk,好像身處在南島熱帶國家般,最喜歡開頭鼓聲後的長笛聲,輕盈跳躍,好像把所有煩惱拋諸腦後,中後的喇叭醞釀再到獨奏著實讓我驚豔;心花怒放是這首歌的旋律,為我的心中的一池春水激起了短暫的漣漪。


〈Crystal Blue Persuasion〉:有點像kalapana的味道,拉丁味道的鼓聲配上陣陣慵懶的琴聲;地平線降落在靛藍色的大海,質地鬆軟的細沙圍繞在躺椅周邊,晒著溫和但不刺眼的日光浴,啜飲著一小杯水果調酒,實在是太愜意了!

(文:H.Wright)

文章來源:digging movment

0 意見:

 

Visitors | 訪客人次

About Us | 關於我們

節奏藍調和靈魂樂太好聽,不小心就佔了我們人生(與支出)的一大部份,所以想讓更多人知道。

我們是一群因為音樂而結識的網友,平常很忙,不過分享音樂還是很開心的事。

歡迎跟我們一起聊音樂,除了臉書的粉絲專頁,也可以來社團泡茶嗑瓜子。

任何問題意見,甚至想要投稿,都歡迎寫信到urbanunion.tw@gmail.com讓我們知道。

本會歡迎同鄉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