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2013年7月台灣新發行 | URBAN UNION 節奏藍調在台同鄉會

【攻略】2013年7月台灣新發行

為了迎接熱鬧暑假的來臨(雖然本座已過了放暑假的歲數但每年都忍不住想跟著放肆一番),七月不乏許多重點歌手的新發行,暑期市場大戰白熱化中,看著以下新發行,本座不禁為自己荷包發出一聲嘆息,只好再埋頭多為敗家之路努力。


PJ摩同 / 紐奧良
PJ Morton / New Orleans

早在加入Maroon 5的巡演鍵盤手之前,PJ Morton已在地下樂界耕耘多年,曾獨立發行過五張專輯,作為在主流大廠底下的首發,不免有著像流行靠攏的趨勢,但卻不可抹滅PJ Morton砥鍊磨輝出的光芒,專輯取名《New Orleans》這個美國黑人音樂的發源處,自是有他的野心與實力,PJ Morton端出一盤華麗的R&B大集錦,帶著眾人一覽路上各種風格曲式。




音樂劇原聲帶 / 摩城
O.C.R. / Motown: The Musical

在《Dream Girls》之後,難得在百老匯中又見摩城音樂,而且還是改編自Motown創辦人Berry Gordy的自傳,彷彿重現了昔日摩城巨星們的繽紛風華。對於老樂迷們來說,毫無新意的選曲編排難免有些無趣,但對於重新被炒起的靈魂樂之風未免感到興奮。台灣環球另外也發行了摩城音樂劇原曲特輯,總的來說都是樂迷們的福音。





凱莉蘿蘭 / 光說不練【加值盤】
Kelly Rowland / Talk A Good Game [Deluxe Edition]

Destiny's Child解散後除了Beyonce一路氣勢如虹,其餘姊妹們的單飛路途一直被默默淡化,但Kelly Rowland這次來勢洶洶(雖然在Super Bowl上難得三人合體表演被彈射出去),這次力邀上次專輯賣不好的Beyonce與很少人想起她的Michelle再度合唱一曲〈You Changed〉,揪竟是想賣弄當年團體舊情,或只是個姊妹們的聚會,一切都還得看歌迷們是否買單才算數。



席亞拉 / 2013年 全新同名專輯
Ciara / Ciara

打著曠課天后的頭銜,可惜Ciara自首張專輯之後聲勢就一路下滑,跟前東家LeFace的合作關係也在慘澹中結束。作為在新東家的新出發,Ciara卯足全力(哪一張專輯不是呢),不只有Nicki Minaj跟B.o.B.的跨刀獻聲,連男友Future都被找來甜蜜合作,首支單曲〈Body Party〉是水準之上的挑逗情歌,All Music也給專輯四顆星好評,算得上是今年流行R&B佳輯。




雷.查爾斯 / 《雷查爾斯與貝蒂.卡特》與《真情為妳》
Ray Charles / Ray Charles and Betty Carter & Dedicated to You

這種重新發行,可以說是老樂迷的福利。將兩張Ray Charles的經典專輯打包處理,對於煩膩了大碗經典的朋友們可說是最佳選擇。不認識Betty Carter嗎?那首〈Baby, It's Cold Outside〉經典情歌對唱中的女聲便是她,此曲經典的程度,還被拿到電視劇「Glee 歡樂合唱團」中當作Kurt跟Blaine的定情曲呢。



羅賓西克 / 模糊界線
Robin Thicke / Blurred Lines

先釋出EP試水溫,接著推出專輯趁勝進攻市場,無論如何就是瞄準了粉絲們進擊啊。Robin Thicke也說了,這張專輯專門就是為了給自家老婆娛樂用的,不只是充滿High翻天性感舞曲,也少不了深情的慢歌入座。與Marvin Gaye的訴訟將此專輯推到了熱門話題陣上,但不可忽視的是Robin Thicke對復古靈魂樂風格的操弄能力日新提升,加入了時尚電子因素也令人玩味,他的每一次出擊都為流行R&B市場帶來期待。



印蒂雅艾瑞 / 音樂對話【加值盤】
India.Arie / SongVersation [Deluxe Edition]

距離上一張專輯已經有四年的時間了,這次India.Arie回到原點重新出發,交出了這張《SongVersation》。之前的《Testimony Vol.1 & 2》很明顯地聽出向流行靠攏的趨勢,雖不能說是錯誤的嘗試,但跟我們預期的India.Arie還是差了點準頭。在《SongVersation》中,除了重溫India.Arie最熟悉的Acoustic風格,還有著這些年經歷過的淬鍊,不管是新朋友老朋友,都能在這張專輯中重新認識這位歌手。

0 意見:

 

Visitors | 訪客人次

About Us | 關於我們

節奏藍調和靈魂樂太好聽,不小心就佔了我們人生(與支出)的一大部份,所以想讓更多人知道。

我們是一群因為音樂而結識的網友,平常很忙,不過分享音樂還是很開心的事。

歡迎跟我們一起聊音樂,除了臉書的粉絲專頁,也可以來社團泡茶嗑瓜子。

任何問題意見,甚至想要投稿,都歡迎寫信到urbanunion.tw@gmail.com讓我們知道。

本會歡迎同鄉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