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輯】你可以不用再等迪安吉羅:AB《Prologue Vol. II》 | URBAN UNION 節奏藍調在台同鄉會

【專輯】你可以不用再等迪安吉羅:AB《Prologue Vol. II》


你記得迪安吉羅(D'Angelo)上一張專輯(也就是他的第二張)是什麼時候發行的嗎?答案是2000年。一直都有傳聞說他快要做完了,然後看到各種新聞包括:身材走樣、在大馬路上要求女警幫他口交、閒閒沒事跑出來唱一下。根據維基百科,他的新專輯《James River》從2001年做到現在,這麼久的時間唸完國中高中加大學都還有剩。不過好在有AB,你可以不用再等迪安吉羅。

原名Aaron Abernathy的AB,早先就以《Lyrically Inclined 1.3: The Odyssey》、《Prologue Vol. 1》讓樂壇驚艷。這回帶來的續作《Prologue Vol. II》在編曲上更趨近迪安吉羅,猖狂放肆的假音、肥厚的貝斯以及電鋼琴配置,不講恐怕你還真以為這是迪安吉羅的新作(快找個朋友測試一下)。

與Phonte合作的〈All This Love〉原曲出自八零年代迪巴吉家族樂團(DeBarge),本來輕快深邃的感覺被AB渾身騷勁取代,賦予此曲完全不同的想像與生命力。〈Faded Pictures〉的原曲則是喬(Joe)與凱斯(Case)的黃金合唱,AB的版本則保留街頭感和復古情調,與原曲各擅勝場。〈You Used to Love Me〉則是費絲依凡絲(Faith Evans)1995年成名作,AB可說是用最標準的迪安吉羅風格重新詮釋,感覺上,在Hip-Hop Soul與Neo-Soul發展的同時期突然交會在一起了。〈Almost Doesn't Count〉是女歌手白蘭蒂(Brandy)1999年的單曲,AB中後段一面玩管樂一面大搞和聲變化,實在非常過癮!

然而AB可不只是會模仿迪安吉羅,聽聽他翻玩七零年代放克團The Ohio Players的〈I Wanna Be Free〉竟然也維妙維肖;另一首不知出處的〈Hopeless〉,前四分鐘以王子(Prince)的搖滾風格演繹,後兩分半竟然來個180度大轉彎,換成復古美聲團體高雅姿態。AB就像是個靈魂音樂界的液態金屬人,隨時隨地都能變成不一樣的姿態,把你唬得說不出話來。不需要否認,他的音樂水準高超,掌握風格準確犀利,作品完成度極高。但話說回來,若要打起自己的獨特招牌,他可能還差那麼臨門一腳。

AB《Prologue Vo. II》免費下載:http://www.aaronabernathy.com/


0 意見:

 

Visitors | 訪客人次

About Us | 關於我們

節奏藍調和靈魂樂太好聽,不小心就佔了我們人生(與支出)的一大部份,所以想讓更多人知道。

我們是一群因為音樂而結識的網友,平常很忙,不過分享音樂還是很開心的事。

歡迎跟我們一起聊音樂,除了臉書的粉絲專頁,也可以來社團泡茶嗑瓜子。

任何問題意見,甚至想要投稿,都歡迎寫信到urbanunion.tw@gmail.com讓我們知道。

本會歡迎同鄉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