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進擊的後天命真女 | URBAN UNION 節奏藍調在台同鄉會

【新聞】進擊的後天命真女

繼兩天前提及TLC〈Waterfalls〉事件,T-Boz與Chilli受訪時搬出未擁有麗莎聲音版權來解套,並駁斥把麗莎家人蒙在鼓裡的不實指控,說明發行與安室合作版本前就和麗莎哥哥談過。如此戲劇化的發展不得不令人想起樂壇另一組合:天命真女(Destiny's Child)。



天命真女從成軍、走紅、團員替換到最終解散無不充滿話題性,而三姝(碧昂絲、凱莉、蜜雪兒)分道揚鑣後亦保持緊密聯繫,相互打氣,如:MV跨刀伴舞、今年超級盃表演再合體……。恰巧今年三位都推出個人專輯,眾歌迷能在一個年度三種享受,並一償宿願,因為她們再度同時獻聲〈You Changed〉。



作為仨人最早發行專輯的前鋒,凱莉新作品《Talk a Good Game》除祭出這首三人非同步錄製再混音的歌曲外,更不諱言地將單飛後未如碧同胞火紅、暴力男友情史的赤裸自白寫入〈Dirty Laundry〉(「Post-survivor, she on fire, who wanna hear my bullsh*t?」),話題奏效與否就視市場買不買帳。



蜜雪兒在《Michigan Avenue》暢談新作品與感想
素以詮釋福音歌曲獲得喝采的蜜雪兒,自上張專輯《Unexpected》成功搶攻流行節奏藍調市場後,暫定今夏推出的《Journey to Freedom》(擺脫與團員比較的旅程?!)新輯首單〈If We Had Your Eyes〉(〈你是我的眼〉進階版〈你是我「們」的眼〉)節奏明快,剛好也由〈You Changed〉製作團隊Harmony Samuels與Courtney Harrell操刀。

天命裡最不愁吃穿的碧昂絲,反倒迎刃有餘地靜觀其變。先是接連放送〈Bow Down / I Been On〉試水溫、百事廣告曲〈Grown Woman〉與置入H&M的〈Standing On The Sun〉,再藉貢獻創作的尼歐(Ne-Yo)表示專輯仍舊加工中,別忘了她還在《大亨小傳》(翻玩艾美大酒家〈Back To Black〉)及《森林戰士》(才女希雅譜曲〈Rise Up〉)原聲帶畫龍點睛。

告別彼此的後天命真女時代,無論單槍匹馬或合體出擊,名義為凱莉特別註明「我、碧昂絲與蜜雪兒」還是天命真女,2013勢必是三位美女展現才華、「魅行天下」(《Destiny's Fulfilled》中譯)的良辰吉時。最後,重溫一下年初《玩美情歌極精選》(Love Songs)由菲董(Pharrell Williams)特製的唯一新歌〈Nuclear〉,配合最近很夯的核議題(?!)。


0 意見:

 

Visitors | 訪客人次

About Us | 關於我們

節奏藍調和靈魂樂太好聽,不小心就佔了我們人生(與支出)的一大部份,所以想讓更多人知道。

我們是一群因為音樂而結識的網友,平常很忙,不過分享音樂還是很開心的事。

歡迎跟我們一起聊音樂,除了臉書的粉絲專頁,也可以來社團泡茶嗑瓜子。

任何問題意見,甚至想要投稿,都歡迎寫信到urbanunion.tw@gmail.com讓我們知道。

本會歡迎同鄉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