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單】2019年度懶人包 | URBAN UNION 節奏藍調在台同鄉會

【歌單】2019年度懶人包



這就是所謂的「莫非定律」吧。

當我們因為生活忙碌開始疏於耕耘這裡的同時,整個國語音樂圈的 Urban 勢力迅速蔓延開來,也能在獎項、演出等場合清楚看見盎然生機,就連久未發文的網頁近幾個月瀏覽數都攀上新高(驚)。

為了謝謝大家一直以來在臉書粉專跟社團的支持,並對網站不離不棄,決定送上一份新年禮物!既然是名叫「年度懶人包」的歌單,基本上 2019 值得留意的作品大概都一網打盡了,唯一比較「不懶人」的地方,就是如果對其中某些人事物感興趣,還得麻煩自行做功課了,相信厲害的各位一定沒有問題!

封面是四川明堂唱片(Mintone Records)旗下靈魂女伶李丁丁,曾以交換學生身份來台就讀,並參加《超級偶像》選拔。和德國製作人 TESK 炮製的〈牡丹花下〉,以 The Internet 女主唱 Syd 為繆思,結合明朝戲曲《牡丹亭》詞句刻劃暗戀曖昧的情愫流動,視覺和聽覺皆美地令人屏息。目前未於各大串流平台上線的首張 Mixtape《Cool Acid Soul 冷・酸・靈》,絕對是去年不可錯過的矚目「嬌」點,可先至街聲聆聽。

對了,差點忘記說,這不是一份西洋歌單。所以期待西洋專輯年終評比的朋友,請善用強大的網路資源, 打下「Best R&B Albums of 2019」搜尋就對了,網站「Rated R&B」精選的三十佳作即相當紮實,務必仔細咀嚼!

1. YELLOW - DAZZLE
2. ZiZi - 溫度
3. 李丁丁 (MIA AIM) & TESK - 牡丹花下 (Under the Peony)
4. 9m88 - 廚餘戀人 (Leftlovers)
5. 薛詒丹 (Dan Hsueh) - 糖衣 (Sugar-coated)
6. 鶴 (The Crane) - 星期一女孩 (Monday Girl)
7. 鍾凱琳 (Kelly Zhong) - 開場表演 (At the Beginning)
8. 王一浩 (Phibian) - 抱團取暖
9. 壞特 (?te) - Santé
10. 孔藝弦 (Melodia Kong) - 幸福這件小事 (A Little Happiness)
11. 張智成 (Z-Chen Chang) - 登對
12. J.Sheon - 輸情歌 (Ballad)
13. 洪辰 (CiCi Hung) - 限量人生漫游
14. 許書豪 (Haor) - 不好說 (Hard to Say) (Unplugged Version)
15. 阿克江 (Akin) & Visudy - Luv Letter
16. RĒD°芮德 - 不要吵 (Don't Wake Me Up)
17. sunkis - I Could
18. 問題總部 It's Your Fault - 下雨之後 (After Raining)
19. 陳家麟Whle - Die in Silence
20. 孫尤安 (Yoanna Sun) - Time for Me
21. 林愷倫 (Karencici) - AIYA哎呀!
22. 鄺晅恒 (Shelhiel) - Do You? 你是否
23. 劉柏辛 (Lexie Liu) - Whatever
24. 葉靜文 (Jella Ye) - 3:17am
25. ØZI - MISSIONARY 傳教士
———————— 中場休息分隔線 ————————
26. 家家 (JiaJia) - 野生動物
27. 向洋 (Nathan Hartono) - 排過的隊 (Make It Right)
28. 地磁卡 (Dizkar) & 路壹 (Lu1) - 2020
29. 周筆暢 (Bibi Zhou) - 浮雲如此躺臥著 (Prod. by Maths Time Joy)
30. PiA吳蓓雅 & LINION - 懶懶散散地待在家 (Chillin' at Home)
31. 黃美婷 (OHMYMEITING) - 巴黎的十二點 (Midnight in Paris)
32. 蕭亞軒 (Elva Hsiao) - 當你和心跳一起出現 (In A Heartbeat)
33. 李幸倪 (Gin Lee) & BCW - Goodnight
34. Vera Chai & 呂孝廷 (Lu Hsiao Ting) - 這樣愛你
35. 汪佩蓉 (Fengie Wang) - 魔鏡
36. 吳卓源 (Julia Wu) - 七十億分之一 (1/7(10^9))
37. 周星星 (Zealot) - Coco9 (Cold Cold Night)
38. 唐貓SUGARCAT - 妳在哪 (Where Are You Girl)
39. 王嘉儀 (Sophy) - 厭世臉 (RBF)
40. 袁婭維 (Tia Ray) - 我愛
41. 丁世光 (Dean Ting) - 劇本 (The Script)
42. 陳梓童 (Tifa Chen) - 閃閃
43. 梁根榮 (Gen Neo) - Over You
44. 小宇宋念宇 (Xiao Yu) - 默念你 (Murmur)
45. Chick en Chicks - 徐志摩 (Hamilton) (SUI Sessions)
46. 黃齡 (Isabelle Huang) - 一廂情願 (Wishful)
47. 沈安 (Shen An) - 擅長 (A Talent)
48. 王詩安 (Diana Wang) - 脈絡 (Intertwined)
49. 方大同 (Khalil Fong) - 白髮 (White Hair)
50. 余佳運 (Jiayun Yu) - 填滿 (Intimacy)


0 意見:

 

Visitors | 訪客人次

About Us | 關於我們

節奏藍調和靈魂樂太好聽,不小心就佔了我們人生(與支出)的一大部份,所以想讓更多人知道。

我們是一群因為音樂而結識的網友,平常很忙,不過分享音樂還是很開心的事。

歡迎跟我們一起聊音樂,除了臉書的粉絲專頁,也可以來社團泡茶嗑瓜子。

任何問題意見,甚至想要投稿,都歡迎寫信到urbanunion.tw@gmail.com讓我們知道。

本會歡迎同鄉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