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南倫敦痞男孩Cosmo Pyke首度訪台 | URBAN UNION 節奏藍調在台同鄉會

【專訪】南倫敦痞男孩Cosmo Pyke首度訪台


才19歲,能有什麼特別的音樂?千萬別這麼想!Cosmo Pyke完全不是現在充斥檯面上的trap饒舌屁孩,他一手融合各類元素的獨特吉他編曲,慵懶又自在的唱腔不用藥就很茫。這到底是藍調?是靈魂?是爵士?還是嘻哈?我們也感到難以定義,但就是會讓耳朵中毒。曾經和韓國團體offonooff合作,還在Frank Ocean的〈Nikes〉MV客串,Cosmo Pyke不只是創作歌手,更是模特兒、塗鴉客,也愛玩滑板,年輕世代專屬的不羈態度與創意都在他身上。

今年4月24日Cosmo Pyke在新興演出單位TP&C的邀請下首次來到台灣,我們也取得難得機會跟他閒聊,看看現在倫敦的青少年都在想什麼!



哈囉Cosmo Pyke,我們是台灣的音樂網站URBAN UNION!很訝異你竟然這麼高,你身高幾公分呢?

6呎3吋(註:190公分),我想應該是吧。

首先,可以告訴我們在你的家鄉南倫敦、身為一個獨立音樂人是什麼感覺?

我三天前去東京,看到唱片行裡貼著我朋友樂團的海報,我們是一起長大的。我就想,哇,這太狂了!我們沒有和任何公司簽約,這很酷很好玩的,當個獨立音樂人是很棒的,我覺得現在你根本不需要去跟廠牌合作。倫敦也是個很棒的地方,能在那裡出生真是太幸運了。

你很擅長融合各種音樂類型,好比搖滾、爵士之類的。你覺得音樂類型的劃分在現今還有意義嗎?

我想音樂類型劃分在現今是沒什麼意義的,至少對我自己來說是這樣,你看看我就知道了。我融合這些類型的過程是很自然的,我只是剛好聽雷鬼、聽爵士、也聽嘻哈。我有時候也會在歌裡來一段饒舌。



你是怎麼跟韓國團體OFFONOFF合作的呢?

喔那不真的算是合作。看起來好像是我在他們的歌曲裡彈吉他,但其實不是我。那是他們自己彈的。

咦?那不是你?

在MV裡的是我,但不是我彈的。

原來如此,所以就像你在Frank Ocean的MV裡出現是一樣的情況。

沒錯。而且OFFONOFF還到處跟別人說那吉他是我彈的。(笑)



那麼,你有想要跟誰合作嗎?

嗯……我不知道耶。

你沒有什麼偶像嗎?

有啊,但是去世了。就是Nina Simone。關於合作這件事,我真的不知道耶,我甚至覺得沒法跟自己合作。也許可以跟Steve Lacy吧?他很酷,我去年夏天有跟他見面。

你去年發行了第一張EP《Just Cosmo》,是很棒的作品。但你的粉絲應該不會滿足於少少的五首歌,所以近期有什麼發行計劃嗎?

這個夏天我會帶來一張全新EP,接下來還有另一張EP。在夏天的那張主題是我的祖母。她去年過世了,裡面的歌是在描述我經歷這件事的生活與心情。也有人跟我說五首歌太少,但我想要照自己的步調來做,我這種音樂沒辦法做得很快。我希望我能愈做愈好,比〈Chronic Sunshine〉更好。我不在乎別人怎麼想,我只是想做出能反映我的生命的音樂,做出屬於我人生的原聲帶。我才19歲,也許還能再活個50年,說不定我之後可以發50張專輯,誰知道呢?

你做音樂,你也玩滑板,你會塗鴉,你還當模特兒。這當中最喜歡哪個?

當然是音樂。

說出5首你現在在聽的歌曲。

Nina SImone的〈Misunderstood〉、YS Tekdinner的〈Hilfigures〉、Wu-Tang Clan的〈C.R.E.A.M.〉。還有我表弟的團me, charles的〈Cry〉,下次我要帶他們一起來亞洲。Roy Hargrove的〈Strasbourg St. Denis〉,我們每次都會表演他的作品。


到目前為止,對台灣的印象是什麼?

我覺得台灣很不錯。我想想……有很多摩托車……

你來之前,對台灣有任何了解嗎?

完全沒有。我覺得這裡很潮濕、很熱、很多人在抽菸,好像亞洲都是這樣,很多人抽菸。

聽說你今天晚餐是披薩,你最喜歡的口味是?

我在倫敦的時候最喜歡吃臘腸、雞肉和紫洋蔥。我也喜歡瑪格麗特。

最後一個問題,請對台灣的粉絲說點什麼吧!

很榮幸能來到這裡,我竟然能夠飛過了西伯利亞到這麼遠的地方,非常開心能為你們表演,我愛你們!



文字、專訪:Brien John
圖:TP&C 提供

0 意見:

 

Visitors | 訪客人次

About Us | 關於我們

節奏藍調和靈魂樂太好聽,不小心就佔了我們人生(與支出)的一大部份,所以想讓更多人知道。

我們是一群因為音樂而結識的網友,平常很忙,不過分享音樂還是很開心的事。

歡迎跟我們一起聊音樂,除了臉書的粉絲專頁,也可以來社團泡茶嗑瓜子。

任何問題意見,甚至想要投稿,都歡迎寫信到urbanunion.tw@gmail.com讓我們知道。

本會歡迎同鄉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