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單】新曲快遞 Vol. 162 | URBAN UNION 節奏藍調在台同鄉會

【歌單】新曲快遞 Vol. 162



Shaprece - How Are You

為了音樂志業從西雅圖移居洛杉磯,Shaprece不斷探索自我、鞭策自我和挑戰自我,終究淬鍊成多元百變、饒富創意的處女大碟《C.O.A.L.S.》,其中〈How Are You〉即可耳聞奇趣洋溢的表現,含有那麼點Laura Mvula的獨特味道,值得仔細品嚐。





LeToya Luckett - Back 2 Life

一段崎嶇的戀情除了酸甜苦辣的回憶之外,還剩下些什麼?對前天命真女成員LeToya而言,及早認清現實,體悟人生仍得繼續的重要,就是〈Back 2 Life〉傳達的意旨。她取樣Soul II Soul經典〈Back to Life (However Do You Want Me)〉,再佐入時下風行的Trap元素,藉由融合新舊深化聆聽格局。





Dan Kye - Trolle

在Jordan Rakei受電音組合Disclosure點名跨刀、逐漸走紅全球前,澳洲帥哥2014歲末搭了24小時的班機抵達英倫,旋即直往錄音室度過新年元旦。當時與廠牌Rhythm Section產製的成品如今浮出檯面,展現他實驗電子節拍的迷幻面貌,事實證明「Dan Kye」的化身,絲毫不輸給日後合作的Ta-Ku、Disclosure等高手。





Jodie Abacus - Keep Your Head Down

近年英國人才輩出的速率及品質皆讓人驚訝不已,出生倫敦南部的Jodie Abacus,正是今春取得不錯發展的放克新星。暫別一向閃映陽光氣息的歡愉調調,與SOHN合譜的新歌靈感源自某日於LA飯店醒來的早晨,轉開電視映入眼簾的難民畫面在他腦中揮之不去,便不由自主設想他們的境遇及感受,包含遷至新地不被包容的種種可能性,極具社會關懷意識。





DJ Fresh vs. Diplo - Band Bang ft. R. City, Selah Sue & Craig David

曾邀集Ella Eyre、Ms. Dynamite、Rita Ora及RaVaughn獻唱的DJ Fresh,再度攜手葛萊美贏家Diplo打造〈Bang Bang〉,爽朗的熱帶雷鬼跟明亮的鼓打貝斯碰撞出夏日風情,加上製作人團體Rock City、比利時洋蔥頭實力女聲Selah Sue,以及甫擒下睽違15年之MOBO獎項的Craig David三強鼎力相助,舉辦派對拿來帶動氣氛再適合不過。





Divine Brown & 80 Empire - Love Alibi

2009年抱走加拿大Juno最佳R&B/Soul專輯獎的Divine Brown,明年將要推出全新專輯《Crazy Love Amplified》,率先問世的〈Love Alibi〉頌揚勇敢追求真愛的理念,搭配MV多倫多日夜景色與舞者流暢律動,相當輕快奔放、氣勢磅礡,也令人想起另一位觸角亦延伸舞池國度的同胞Deborah Cox呀!


0 意見:

 

Visitors | 訪客人次

About Us | 關於我們

節奏藍調和靈魂樂太好聽,不小心就佔了我們人生(與支出)的一大部份,所以想讓更多人知道。

我們是一群因為音樂而結識的網友,平常很忙,不過分享音樂還是很開心的事。

歡迎跟我們一起聊音樂,除了臉書的粉絲專頁,也可以來社團泡茶嗑瓜子。

任何問題意見,甚至想要投稿,都歡迎寫信到urbanunion.tw@gmail.com讓我們知道。

本會歡迎同鄉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