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命真女LeToya Luckett預定主演Dionne Warwick傳記電影 | URBAN UNION 節奏藍調在台同鄉會

前天命真女LeToya Luckett預定主演Dionne Warwick傳記電影


還記得天命真女(Destiny's Child)早期還是四人組時,有這麼一位成員叫LeToya Luckett嗎?當時她參與了前兩張專輯、拿了兩座葛萊美獎,但後來與經紀人(也就是Beyoncé的老爸)不合而離團。原本打算自創新的團體卻沒有成功,隔了一段時間決定單飛,2006和2009年分別發表一張專輯成績都相當不錯,預定今年還會再推出新作;另外近年也成功開啟戲劇人生,在不少電影和影集都看得到她的演出。

LeToya Luckett能歌能演的才華,也順利為她接下國寶級傳奇歌姬Dionne Warwick的傳記電影的主演。這部預定於10月開拍的電影,是改編自Dionne Warwick的自傳《My Life, As I See It》。根據告示牌雜誌提供的數據指出,Dionne Warwick在1962至1998年間一共產出69首進榜單曲,為史上第二多,僅次於靈魂女王Aretha Franklin;她與有「暢銷曲製造機」美譽的二人組Burt Bacharach、Hal David長期合作,在樂壇蔚為佳話,深深影響Luther Vandross等後輩音樂人。

至於這部電影,稍早發生了一起羅生門,可說未演先轟動。事情是這樣子的:Dionne Warwick告訴記者Lady Gaga會出演她的敵對角色Cilla Black,甚至連新聞稿都打上了Lady Gaga的名字,結果卻被Lady Gaga團隊矢口否認。據說在1964年時,披頭四的好朋友、英國女歌手Cilla Black擅自演唱了Dionne Warwick執筆創作的〈Anyone Who Had a Heart〉,結果反而比原作更受歡迎,讓Dionne Warwick氣得牙癢癢,直呼Cilla Black是「小偷」。雖然兩人近年關係較好了,但顯然Dionne Warwick尚未放下這段半世紀前的恨事。

Dionne Warwick的名曲〈That's What Friends Are For〉,與Stevie Wonder、Gladys Knight、Elton John合唱,在1985年奪得流行榜/節奏藍調榜雙料冠軍。

LeToya Luckett在2006年首支單飛單曲〈Torn〉,拿下節奏藍調榜亞軍成績。

Cilla Black演唱的〈Anyone Who Had a Heart〉,是當年英國冠軍曲。

資料來源:ThisIsRnB

0 意見:

 

Visitors | 訪客人次

About Us | 關於我們

節奏藍調和靈魂樂太好聽,不小心就佔了我們人生(與支出)的一大部份,所以想讓更多人知道。

我們是一群因為音樂而結識的網友,平常很忙,不過分享音樂還是很開心的事。

歡迎跟我們一起聊音樂,除了臉書的粉絲專頁,也可以來社團泡茶嗑瓜子。

任何問題意見,甚至想要投稿,都歡迎寫信到urbanunion.tw@gmail.com讓我們知道。

本會歡迎同鄉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