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單】新曲快遞 Vol. 148 | URBAN UNION 節奏藍調在台同鄉會

【歌單】新曲快遞 Vol. 148

Terrace Martin feat. Kamasi Washington & Rose Gold - Think of You


在嘻哈圈耕耘十多年的製作人兼薩克斯風手Terrace Martin,因著一連與現今天王Kendrick Lamar合作《To Pimp a Butterfly》、《untitled unmastered.》專輯而聲名大噪。近年他積極開展幕前事業,4月1日即會發行睽違三年的個人專輯《Velvet Portraits》,應該也會是一張融合爵士、靈魂樂和嘻哈的高層次作品。首支單曲〈Think of You〉由聲音甜美的Rose Gold客串主唱,Terrace自己的爵士鼓手老爸親自下海演奏,還有大家應該很熟悉了的薩克斯風好手Kamasi Washington跨刀。




Trina Broussard - Adieu


如同許多當代偉大的歌姬,Trina Broussard也是追隨祖師婆Minnie Riperton的腳步而進入歌壇。她曾為Beyoncé、Jennifer Lopez擔任幕後和聲,擁有紮實富情感的演唱能力。多年沒有新專輯的她,在亞特蘭大R&B Moguls這家製作公司協助下繳出一曲〈Adieu〉,有著八九零年代都會風情,是這個年代難能可貴的好聲音。




Dolphin - Heat on My Neck


EveryDejaVu是佛羅里達的一個音樂部落格,同時它也有自己的廠牌,自2014年開始挖掘推廣一些獨立黑人音樂,這首〈Heat on My Neck〉即是收錄在近期推出的《Volume Two》合輯裡。演唱的這位Dolphin,目前簽給潮牌Fresh Selects,他也是個音樂全才,作品同時有經典的性感靈魂男聲和獨立氣質,聽過此曲以及Soundcloud其他歌後,有點期待做出完整專輯會是什麼樣子。




Chantae Cann - Beauty Speaks


近期最具靈性的一張專輯,Chantae Cann《Journey to Golden》。我們認識她是來自與The Foreign Exchange的合作,而在她的個人作品中,則展現了另一種音樂可能。BamaLoveSoul網站說得好:「如果Robert Glasper與The Foreign Exchange有個愛情結晶,由KING撫養長大,那就會是Chantae Cann」(別管這奇怪關係是怎麼回事,這三個名字的確具體而微描述了我們聽到這首歌曲的感覺)。專輯已由知名廠牌Ropeadope發行,相信最近在台灣熱血引進的agnès b.唱片行很快就會拿出來賣了,裡面還有大家都很喜歡的Jazz Fusion樂團Snarky Puppy跨刀,應該不可錯過才是。




Phlake - Angel Zoo


來自丹麥的二人組合Phlake,稍早拿下了本年度的北歐靈魂音樂獎「最佳靈魂/節奏藍調」的獎項,同時也入圍最佳新人和最佳單曲。旋即推出的單曲〈Angel Zoo〉試圖打造一則奇幻寓言故事,講述落入凡間的天使的故事。



0 意見:

 

Visitors | 訪客人次

About Us | 關於我們

節奏藍調和靈魂樂太好聽,不小心就佔了我們人生(與支出)的一大部份,所以想讓更多人知道。

我們是一群因為音樂而結識的網友,平常很忙,不過分享音樂還是很開心的事。

歡迎跟我們一起聊音樂,除了臉書的粉絲專頁,也可以來社團泡茶嗑瓜子。

任何問題意見,甚至想要投稿,都歡迎寫信到urbanunion.tw@gmail.com讓我們知道。

本會歡迎同鄉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