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球風火創始主腦Maurice White逝世 | URBAN UNION 節奏藍調在台同鄉會

悼!球風火創始主腦Maurice White逝世


2016年樂壇再度痛失一位傳奇巨星!繼David Bowie、Natalie Cole、Glenn Frey、Lemmy……之後,又傳來靈魂放克宗師級樂團球風火(Earth, Wind & Fire)創始主腦Maurice White逝世的消息。據其胞弟、同時也是球風火的貝斯手Verdine White公開表示,Maurice長年為帕金森氏症所苦,稍早是在洛杉磯自家中離開人世,享年74歲。

1941年出生的Maurice,於半世紀前成立球風火,在團中擔任主要創作、編曲與製作的工作。他帶領樂團奪得葛萊美獎21度提名,也曾跨刀為Ramsey Lewis、El DeBarge等多位巨星合作,影響無數當代後輩音樂人,包括Lenny Kravitz、Bilal均視他為典範,他也是嘻哈音樂人最愛取樣的創作者之一。



  

0 意見:

 

Visitors | 訪客人次

About Us | 關於我們

節奏藍調和靈魂樂太好聽,不小心就佔了我們人生(與支出)的一大部份,所以想讓更多人知道。

我們是一群因為音樂而結識的網友,平常很忙,不過分享音樂還是很開心的事。

歡迎跟我們一起聊音樂,除了臉書的粉絲專頁,也可以來社團泡茶嗑瓜子。

任何問題意見,甚至想要投稿,都歡迎寫信到urbanunion.tw@gmail.com讓我們知道。

本會歡迎同鄉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