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單】新曲快遞 Vol. 143 | URBAN UNION 節奏藍調在台同鄉會

【歌單】新曲快遞 Vol. 143

Brandy - Beggin & Pleadin


距離上一張專輯《Two Eleven》悄悄又過了四年時光,Brandy帶來全新單曲〈Beggin & Pleadin〉,擔任製作的是流行樂壇響叮噹的雙人組Pop & Oak(Nicki Minaj、Miguel、Ariana Grande),是首帶有藍調風味的特別作品。當然這四年Brandy也沒有白混,只是重心擺在戲劇演出上,許多舞台劇、電視影集均可見到她的身影。掐指算來,2016年她應該會推出新專輯囉。




Esperanza Spalding - Good Lava


爵士樂出身的貝斯手Esperanza Spalding大概是許多男性貝斯手的夢中情人吧?不但演奏/唱能力優異且面貌姣好,音樂也十分脫俗,更擁四座葛萊美獎在身。新專輯《Emily's D+Evolution》也讓大家等了四年,已確定會在3月4日問世,並找來Matthew Stevens(曾與Christian Scott合作的吉他手)、Karriem Riggins(業界相當有名的鼓手)合組樂團。專輯的一部份是在洛杉磯一間小錄音室錄製,當時現場是有一些觀眾的,可以預期會有別於以往的張力。首支單曲〈Good Lava〉融合爵士與搖滾元素,聽來非常有趣!




Six Minutes 'Til Sunrise - Let It Flow


OK,這個照片美學……但是我們不要以貌取人,因為這個三人組合Six Minutes 'Til Sunrise真是有夠好聽。人家有倒暑五秒,我們有六分鐘就日出這樣。捫心自問你多久沒聽到美聲團體啦?Six Minutes 'Til Sunrise可是在新靈魂質地上展現唱功,再加一點點饒舌佐味,聽來真是超級舒服。女團員Tanika Keys是靈魂樂經典人物Archie Bell的孫女,而另兩位Ron John、Shawn Taylor則都在音樂界征戰多年,幫許多大牌明星和聲。他們組團時間似乎沒有很久,希望早日帶來如這首〈Let It Flow〉一樣精采的完整專輯!



Laura Mvula ft. Nile Rodgers - Overcome


2013年以一張《Sing to the Moon》出道且獲得滿堂彩,英國歌手Laura Mvula富有民族野性又精緻的音樂在近年可說無人匹敵,大家都在看接下來她要帶來什麼樣的作品。新專輯叫做《The Dreaming Room》,如無意外應會在今年春天揭曉。此曲〈Overcome〉與開出事業第二春的迪斯可吉他老將Nile Rodgers合作,較Laura先前的作品來得現代,但依然保有她獨一無二的特質。




SWV - MCE (Man Crush Everyday)


走紅於九零年代的女子三人組SWV,2月5日將推出全新專輯《Still》,還記得上一張《I Missed Us》是睽違十五年的回歸作品,顯然市場反應相當不錯。來自新作的主打曲〈MCE (Man Crush Everyday)〉充份展現這群美聲好手的演唱功力,與現代的流行編曲可說是相得益彰。


0 意見:

 

Visitors | 訪客人次

About Us | 關於我們

節奏藍調和靈魂樂太好聽,不小心就佔了我們人生(與支出)的一大部份,所以想讓更多人知道。

我們是一群因為音樂而結識的網友,平常很忙,不過分享音樂還是很開心的事。

歡迎跟我們一起聊音樂,除了臉書的粉絲專頁,也可以來社團泡茶嗑瓜子。

任何問題意見,甚至想要投稿,都歡迎寫信到urbanunion.tw@gmail.com讓我們知道。

本會歡迎同鄉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