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Stand by Me〉原唱傳奇Ben E. King逝世 | URBAN UNION 節奏藍調在台同鄉會

【新聞】〈Stand by Me〉原唱傳奇Ben E. King逝世


以一首〈Stand by Me〉享譽全球超過半世紀,並為樂團The Drifters主唱之一的傳奇靈魂歌手Ben E. King,於4月30日逝世於紐澤西Hackensack大學醫療中心,享壽76歲。

Ben E. King原名Benjamin Earl King,1938年出生於北卡羅萊納州,9歲時與家人落腳紐約哈林區,20歲即加入知名樂團The Drifters,在Atlantic唱片公司旗下發行〈There Goes My Baby〉、〈Dance with Me〉、〈This Magic Moment〉、〈Save the Last Dance for Me〉等告示牌節奏藍調榜Top 10單曲,幫助The Drifters成為史上最成功的R&B樂團之一。

60年代初Ben E. King因合約糾紛離開The Drifters單飛,順利推出〈Spanish Harlem〉和〈Stand by Me〉兩支單曲打響名號,後者更一舉拿下節奏藍調榜冠軍,且為美國唱片協會選為20世紀重要歌曲之一,包括約翰藍儂John Lennon、U2、Lady Gaga皆曾翻唱;1986年美國導演Rob Reiner執導的同名電影《Stand by Me》更將它做為主題曲,讓這首歌曲一再回到排行榜,歷久不衰。

Ben E. King在1988年以The Drifters一員身份進入搖滾名人堂,2009年進入北卡羅萊納音樂名人堂。



資料來源:SoulTracks

0 意見:

 

Visitors | 訪客人次

About Us | 關於我們

節奏藍調和靈魂樂太好聽,不小心就佔了我們人生(與支出)的一大部份,所以想讓更多人知道。

我們是一群因為音樂而結識的網友,平常很忙,不過分享音樂還是很開心的事。

歡迎跟我們一起聊音樂,除了臉書的粉絲專頁,也可以來社團泡茶嗑瓜子。

任何問題意見,甚至想要投稿,都歡迎寫信到urbanunion.tw@gmail.com讓我們知道。

本會歡迎同鄉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