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羅勃.葛拉斯帕新專輯《Covered》預定6月發行 | URBAN UNION 節奏藍調在台同鄉會

【新聞】羅勃.葛拉斯帕新專輯《Covered》預定6月發行


今年稍早藉著與Lalah Hathaway、Malcolm Jamal-Warner合作一曲〈Jesus Children〉抱回生涯第二座葛萊美獎的鋼琴手羅勃.葛拉斯帕(Robert Glasper),宣佈了新專輯《Covered》的發行計劃,此次他將重回爵士本位,協同老戰友貝斯手Vicente Archer、鼓手Damion Reid組成三重奏,專輯預定於6月16日在Blue Note廠牌發行。

羅勃.葛拉斯帕2005年加盟Blue Note的頭兩張專輯《Canvas》、《In My Element》,均是與Vicente Archer、Damion Reid一同完成。此回新作《Covered》則是三人在去年12月即已於好萊塢錄製,收錄三首羅勃.葛拉斯帕的全新創作,另有九首翻玩電台司令(Radiohead)、音樂頑童(Musiq Soulchild)等人名曲,十分精采。

目前儼然是新生代爵士跨靈魂樂手第一把交椅的羅勃.葛拉斯帕,先前受到經典鋼琴品牌史坦威(Steinway)之邀,成為該品牌最新的代言人,與比利喬(Billy Joel)、郎朗(Lang Lang)、小亨利康尼克(Harry Connick, Jr.)、戴安娜.克瑞兒(Diana Krall)、傑森摩倫(Jason Moran)同享此殊榮;另一方面他也忙於為知名黑人影星Don Cheadle自導自演的邁爾士戴維斯(Miles Davis)傳記電影進行配樂工作。看來2015年依然會是羅勃.葛拉斯帕發光發熱的一年。

《Covered》曲目:


1. Introduction
2. I Don't Even Care (Robert Glasper/Macy Gray/Jean Grae)
3. Reckoner (Radiohead)
4. Barangrill (Joni Mitchell)
5. In Case You Forgot (Robert Glasper)
6. So Beautiful (Musiq Soulchild)
7. The Worst (Jhené Aiko)
8. Good Morning (John Legend)
9. Stella By Starlight (Victor Young)
10. Levels (Bilal)
11. Got Over feat. Harry Belafonte (Robert Glasper/Harry Belafonte)
12. I'm Dying of Thirst (Kendrick Lamar)

資料來源:Billboard

0 意見:

 

Visitors | 訪客人次

About Us | 關於我們

節奏藍調和靈魂樂太好聽,不小心就佔了我們人生(與支出)的一大部份,所以想讓更多人知道。

我們是一群因為音樂而結識的網友,平常很忙,不過分享音樂還是很開心的事。

歡迎跟我們一起聊音樂,除了臉書的粉絲專頁,也可以來社團泡茶嗑瓜子。

任何問題意見,甚至想要投稿,都歡迎寫信到urbanunion.tw@gmail.com讓我們知道。

本會歡迎同鄉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