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輯】Mali is有為青年 | URBAN UNION 節奏藍調在台同鄉會

【專輯】Mali is有為青年


1988年生於美國亞利桑那州的Kortney Jamaal Pollard,20歲的時候在Myspace(經常用一用網頁就當掉的音樂平台)小紅了一陣,並化名MaliMusic自費出版專輯,跑跑江湖,混跡福音(Gospel)樂界。2013年,他加入RCA唱片,獲得一紙合約,2014年,《Mali is…》問世。





Mali Music在《基督郵報》的訪問〈Christian Singer Mali Music Drops Gospel Niche for Mainstream Audience; Explains Why He Is Still on 'Assignment From God'〉提到自己為何加入主流樂界,最大的原因是「此舉為散播福音歌曲的絕佳機會(wonderful opportunity)」,所以,在瞭解《Mali is…》根柢前,乍聽會覺得這是一張還滿耐聽的節奏藍調專輯,可是當我們知道它負載著福音音樂使命後,這才發現如訪問中提到,有位叫Marshall的人士在YouTube的評論頗有幾分道理:

I was initially disappointed to hear so much about Mali's "cross-over"...Mali music is definitely continuing his journey in preaching the gospel with JUST another style.

Mali Music和Governor Washington, Jr.(以Governer之名發行兩張專輯)的音樂包裝有點類似,具有強烈Old-school Soul(Governor有請Raphael Saadiq團隊製作Never Wanna Leave)企圖,和Lyfe Jennings(坐監寫歌更生人歌手)的音樂內容有點雷同,為傳達鼓舞人心的生命觀。






Tinashe、Mali Music、R. Kelly、T-Pain、Monica、Marsha Ambrosius、Jennifer Hudson、Elle Varner、Alicia Keys、Anthony Hamilton、D’Angelo、Fantasia、Charlie Wilson……,RCA唱片的節奏藍調歌手陣容洋洋灑灑,Mali Music的未來會是如何,則要看唱片管理階層有沒有心紮根各種類型的節奏藍調音樂,至少,現在看起來是沒什麼問題的。

Mali Music、Governor和Lyfe Jennings,三個歌手有一個共同製作人,即Wyclef Jean主導的黑人音樂大團Fugees系統的Jerry "Wonda" Duplessis,可見他們的音樂都不會太過浮誇,聽者也可以循此途徑更加了解Mali Music和節奏藍調的脈絡之一。

0 意見:

 

Visitors | 訪客人次

About Us | 關於我們

節奏藍調和靈魂樂太好聽,不小心就佔了我們人生(與支出)的一大部份,所以想讓更多人知道。

我們是一群因為音樂而結識的網友,平常很忙,不過分享音樂還是很開心的事。

歡迎跟我們一起聊音樂,除了臉書的粉絲專頁,也可以來社團泡茶嗑瓜子。

任何問題意見,甚至想要投稿,都歡迎寫信到urbanunion.tw@gmail.com讓我們知道。

本會歡迎同鄉投稿。